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仔麵線=1.5碗飯 傳統小吃高熱量!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陳宥翔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9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最有名的美食,就是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,像是鍋貼、肉圓、蚵仔麵線,別看這些東西都是小小一份,熱量可是很驚人;根據統計,以一碗白飯280卡來說,只有2片薄薄的蔥油餅,吃下肚,就等同吃下2碗白飯,還有藝人最愛吃的小籠包,吃完一籠,就等於吃了3碗飯。

香噴噴的鹹酥雞、小小一份肉圓、或是蚵仔麵線,傳統小吃真的很難讓人忌口,美味的小籠包,小小一顆,沒兩下子,一籠吃光光,但光是一顆小籠包,就有70到100大卡,以1碗白飯280大卡來說,吃3顆等於吃了1碗飯,吃一籠就吃了3碗飯。

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:「吃一包鹹酥雞,你可能量沒有這麼多,可是你肚子並沒有很飽,你還會想再去吃別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是因為熱量密度高的關係?」吳映蓉:「對,熱量密度。」

熱量密度就是關鍵,鹹酥雞585卡,大約2碗白飯,才2片的蔥油餅541卡,也是2碗白飯,一碗蚵仔麵線415卡,您也吃下了1.5碗飯,因為熱量密度高,得越吃越多才有飽足感。

吳映蓉:「像天然做的魷魚羹,你可以只要把魷魚撈起來吃,那些羹湯你可以選擇,你有辦法不要喝掉。」

芶芡小吃,湯、料儘量分離,蒸的也比炸的好,小吃不是不能吃,而是吃法得注意,否則小小份量,可是會吃進龐大熱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75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