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掌互推比力氣 女童摔地「兩眼半盲」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7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就讀新北市板橋江翠國小一年級的賴姓女童,日前在學校穿堂,跟另外一名女同學,手掌貼手掌,互推比力氣遊戲,不到一分鐘,女童往後退,因為坡度沒站穩,摔倒在地,頭部撞擊,校方初步檢查,也詢問過學後,沒有查覺到異狀,並在聯絡本上告知家長,曾摔倒,但女童3天後,出現頭痛、嘔吐症狀,媽媽緊急送往林口長庚,醫師發現女童顱內出血,開刀治療,目前脫離險境,但左右雙眼視角受限制,變成半盲。

清晨8點半,外頭下雨,學生聚集在穿堂內遊戲,綁馬尾的賴姓女童,跟另外一名女同學,雙手手掌互貼,接著互推出力,比看看誰力氣大,當時賴姓女童,輸給對方,不斷往後退,不到1分鐘時間,她突然摔倒在地,頭部疑似撞擊地面。同學拉她一把,跟著她一起去保健室,沒人發現女童其實顱內出血。

江翠國小校長吳昌期:「我們會做一個外觀的判斷,那這個判斷會決定要不要做下一步,進一步檢查的依據,那不管從外觀判斷,或是從她的精神反應評估,當時都覺得是正常的。」

校方沒察覺女童身體有異狀,只有透過聯絡簿,告訴父母親,女童玩遊戲跌倒,沒有大礙,但到了第三天早上,女童突然告訴母親,頭痛噁心想吐,緊急送醫後,發現女童顱內出血,送加護病房,醫生救回一命,但女童的雙眼半盲,視角受限,兩隻眼睛看不見右半邊。

女童父親賴先生:「凌晨的時候,小孩子突然尖叫說頭痛,那我們就把她送到長庚醫院急診。」

院方表示,女童顱內出血,腦壓又偏高,目前脫離險境,要是再晚幾天送醫,恐怕會癱瘓,甚至死亡。林口長庚神經外科主治醫生張承能:「頭部外傷以後呢,小孩子如果還蹦蹦跳跳,應該沒關係,但是開始喊頭痛或者是噁心嘔吐,或者比較嗜睡的時候,那就要特別小心,可能有腦出血,或者是顱內腦壓增高的情形。」

校方表示,當天下雨,才會讓小朋友在穿堂活動,小朋友因為地板坡度有落差,因此摔倒,會特別注意,否則一時疏忽,恐怕會造成遺憾。

◎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瞎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500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