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反完盈拉、換「看守總理」 跟車闖官府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20:32

曼谷街頭,盈拉走了,反對整個泰國當權現況的人不肯離開街頭,那他們要什麼呢?要推翻現在一切,用推舉的方式成立人民議會,曼谷街頭不平靜,也開始不安全,反政府集會佔據的地帶,被人開車路過,蓄意投擲手榴彈,再開槍胡亂射擊,死傷25人,震驚泰國社會,泰國司令發出聲明,如果暴力持續,軍方不排除出面以武力解決。

上百位反政府群眾席地而坐,等在空軍總部的門口,因為他們知道,看守總理要到這和選委會開會,正當官員的車開進大院,抗議民眾立刻跟著闖了進去,警方用人牆層層擋住,這也使得原本要討論7月20日大選事項的會議最後被迫取消,就連舉行大選的日期也確定延後到8月。

反對派在街頭搭帳篷,埋鍋造飯超過6個月,疑似因為「撤換看守總理」的要求,引起另一派人士的不滿,就在他們聚集地之一的曼谷民主紀念碑前,遭人開槍掃射。目擊者:「爆炸發生後,他們(4名槍手)走向我們,並且對空鳴槍,然後有人開始跑,他們就朝人群掃射。」

事情發生在凌晨,一輛白色客貨車開到這,先丟出至少3枚手榴彈,隨後就朝人群開槍掃射,造成3人死亡、22人受傷,這是2月份以來,針對反政府示威最嚴重的暴力事件。大陸央視新聞:「事發後,泰國司令帕拉育在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中稱,如果暴力持續,軍方或將出面恢復和平秩序,他還表示,軍方或將使用武力解決問題。」

軍方不排除介入的聲明,使得泰國動盪中的局勢更加升溫,蘇德(素貼)為首的反對派,一次又一次以街頭運動阻擋大選,堅持要用推舉的方式,組織人民議會取代看守政府,這和擁戴前總理盈拉,要求民主投票的紅衫軍,形成兩股對峙勢力。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領袖賈圖朋:「蘇德已經太過火了,不可能和他坐下來談,但我們相信民主是泰國的未來,所以我們的原則是相對立的。」

泰國法院多次向蘇德以煽動群眾罪名發出逮捕令,但是蘇德始終可以老神在在,繼續上街抗議,於是司法也開始被質疑淪為政客鬥爭的工具。菲律賓大學民調中心主任蘇坤:「當政客們想方設法,讓這些獨立機構站在自己一方的時候,民眾也開始思考,是否這些獨立的司法機構存在雙重標準、三重標準,民眾逐漸失去對這些系統的信任。」

正當兩派人馬傾巢而出,分析人士警告,眼前的危機很可能帶來更激烈的暴力,進而引發軍事政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泰國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30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