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成災!不只梅雨季 極端氣候也有關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極端氣候出現,全台豪雨成災,15日的龐大雨勢,讓桃園大溪往石門水庫的道路再度塌陷,造成大坑洞,而龜山也出現土石流中段交通,苗栗通霄甚至是洪水直接挾帶土石直衝民宅,嘉義則是凌晨不斷閃電,夾帶大雨,讓民眾無法安心入眠,而會出現這種瞬間暴雨,恐怕不只是梅雨季節來臨的關係,全球氣溫持續上升,讓氣候變得極端。

天空灰濛濛,嘉義凌晨不斷出現閃電,還伴隨著局部大雨,讓許多民眾被雷聲嚇到無法再入眠,下豪雨的還有桃園,一場大雨讓馬路遭殃,瞬間淹水,行人難行。

地上的白色標線,已經看不見,快遞公司的車子,拋錨停在路中央,還有摩托車冒險涉水硬闖,過去24小時,桃園大溪累積雨量77.5毫米,已達大雨等級,誇張的是,這場豪雨竟然造成大溪往石門水庫的道路龜裂,讓人傻眼。

復興工務段交安工程師顏欽揚:「這次可能是因為長期地下水太過豐沛,造成下面的土方流失,所以才有今天這個災害。」

這裡還不是第一次坍方,其實去年潭美颱風來襲,這裡就曾裂過長15米、寬5米、深20米的大坑洞,今年初才剛修復,沒想到一場大雨,同一個地方再度塌陷,不只大溪,桃園龜山鄉也發生土石流,甚至在苗栗,突如其來的洪水,夾帶大量土石,衝進民宅裡,讓民眾嚇得逃出屋外躲避。

而溫室效應造成極端氣候,暴雨就是其中之一。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通常每小時15毫米以上,就是比較大的降雨了,但現在經常會出現一個小時3、40,甚至於到50(毫米)以上的,如果這樣子的雨量連續幾個小時,3、4個小時下下來,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。」

專家更是指出,日後氣溫每增加一度,台灣約會增加20天無雨日,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未來氣候,恐怕回不去了,只會更加極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558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