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交部貼紙保平安? 台商:還不如貼符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周育峰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越南排華暴亂還沒落幕,518又有街頭示威,但現在外交部能提供的「保護」,似乎只有「我是台灣人」的越南語貼紙,台商直言,這貼紙根本沒用,還不知道該貼哪?因為暴民根本不管你是哪裡人,而且大家都躲著避難,誰敢出門貼貼紙,甚至諷刺政府,他們自己發行的符令,可能還比較有效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現在只剩下貼紙圖章,外交部印的貼紙,已經一張不剩,送到越南,要當台商的保命符。」

民眾:「請問還有像這樣的貼紙嗎?」

在台灣想拿都沒了,貼紙分兩種,A4紙張大,和圓形縮小版,大概只有巴掌大,中越文同步寫著我從台灣來,外交部花了萬把塊,急急印了兩萬份往越南送,不過這大小,可能還要靠近再靠近,才看的到。

肯信集團董事長郭毓庭:「我覺得貼這個貼紙,那到底誰會去看這張貼紙,是要我們貼在哪裡,這個我真的搞不懂。」

政府的美意,台商似乎不領情,5/15晚上,外交部火速讓貼紙搭飛機,5/16上午11點,終於送到駐越大使館,下午趕緊派使館內人員發發發。

台灣駐越大使黃志鵬:「(我們往)台商會、台商聯誼會,球會協會等等,散戶我們也請台商會,派人跟散戶聯絡(拿貼紙)。」

肯信集團董事長郭毓庭:「現在為止我們完全不知道貼紙在哪,網路上盛傳的另外一張符令,可能會比較有效。」

請越南台商會幫忙發,但就是有人還沒拿到,連長還扁都搞不清,台商乾脆自己印製黃色符令,乍看有如驅邪用,身在異鄉,遭逢動亂,離鄉背井打拚的台商只盼望政府除了發貼紙,還能有更堅實的後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商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1042

0.2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