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嬰翻身卡縫窒息 母睡死未發覺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嬰兒4個月大以後開始會翻身,父母要特別注意,基隆市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,卡在床尾與牆壁的縫隙,缺氧窒息,同床而眠的母親睡得太熟沒有察覺,等到男嬰的表阿姨發現時,男嬰已經沒有呼吸,送醫急救不治。檢警相驗後初判死因為窒息,將調查男嬰母親是否涉嫌過失致死。

半夜小baby醒來,揮舞小手左右翻動,一個不小心,就可能會翻下床受傷,15日清晨2點多,男嬰阿姨醒來,順便到嬰兒房間探視,卻發現男嬰竟然卡在床尾與牆壁之間的縫隙,她趕緊將嬰兒拉出來,並叫醒熟睡的表妹,當時8個月大男嬰臉部發紫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打119送醫急救。

警方:「小孩子本來是睡在這裡,從這邊滾滾滾,滾到這裡趴著。」

男嬰送醫後回天乏術,檢警上午相驗,發現男嬰除了腰部右側,有一點瘀青,其他沒有明顯外傷,初步判定是意外窒息死亡,男嬰母親是否涉嫌過失致死,要等檢方解剖後,進一步調查,只是新生兒窒息意外,層出不窮,到底家長該如何防範?

署立基隆醫院小兒科主任廖裕民:「最好的方法,就是不要讓嬰兒跟大人睡在一起,那、但是大人是應該和小孩子睡在同一個房間,只不過小孩子最好是準備一個嬰兒床。」

新竹科學園區就有這樣的發明,光學感測墊是個不錯的選擇,沒了呼吸,警報器就響,只要嬰兒有心跳、會呼吸,這個聰明床墊就不會亂叫,一有狀況,爸媽立刻知道,醫師提醒,嬰兒4、5個月大就能自行翻身,避免跟父母同睡一張床,讓嬰兒睡在娃娃床內,較能避免掉落的憾事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嬰兒#窒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91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