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赴美跳馬意外癱 桑蘭人生不停、生子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大陸前體操名將桑蘭,16年前在一次賽前練習中受傷,胸部以下癱瘓,但她克服種種挫折,不但成為大陸奧運聖火傳遞手,還主持電視節目,樂觀積極的精神,在大陸有微笑天使封號,最近她又躍上大陸新聞版面,因為她克服各種懷孕艱辛,在母親節前升格成為媽媽,也成為大陸第一個患有頸部脊髓高位橫斷的病患,成功剖腹產子的案例。

大陸前體操名將桑蘭:「你手乾淨嗎?你跟他(牽手),我消過毒好嗎?媽媽。」

這個緊張兮兮的新手媽媽,是大陸前體操名將桑蘭,母親節前,在眾人的驚嘆聲中,生下一個白胖的小男嬰。桑蘭vs.桑蘭丈夫:「給媽媽抱,媽媽你是哪邊抱?你別太高,你這樣下來一點。」

坐在輪椅上的桑蘭,胸部以下完全癱瘓,只要重心不對,連抱個孩子都足以讓她摔趴在地上。桑蘭是大陸體壇明日之星,1993年進入大陸國家體操隊,1997年奪得大陸全國跳馬冠軍,卻在發光之前遭遇人生最大黑暗。大陸媒體:「1998年7月在美國舉行的第4屆友好運動會上,桑蘭不曾想到那是她職業生涯的最後一跳。」

桑蘭:「我就下意識有一種感覺,自己傷得很厲害,因為以前的一些傷都沒有這麼痛苦過。」

經歷7小時的手術,醫生宣布,桑蘭頸椎骨折,胸部以下再無知覺,那年桑蘭17歲,無力的雙手靠輔具,照樣飛快打字,獲得北京大學新聞系破格錄取,以優異成績畢業,桑蘭後來主持節目,擔任2008申奧大使,還坐著輪椅傳遞火炬,堅毅的形象,永遠一張笑臉,讓她得到微笑天使的稱號。

桑蘭:「在我的腦海裡打從受傷之後,可能受傷(年紀)小,但是我一直、一直我都覺得,我跟其他人正常人都是一樣的,我結婚了,我就要生孩子,就這麼簡單。」

對她而言,「就這麼簡單」的事是一場極大的冒險,桑蘭也創下大陸首個脊髓高位橫斷患者,剖腹生產第一例。醫護人員:「血壓又比平常高了30了。」

長期服藥,讓夫妻倆對孩子的健康狀況膽戰心驚,懷孕中妊娠糖尿病、高血壓接踵而來,得嚴格控制食量,最難熬的還是一次接一次的發燒,因為桑蘭交感神經受到破壞,不能排汗,懷孕中的折磨終於熬過,臨盆更充滿未知數。醫護人員:「等到明天可能就有點、有點太那個,有點危險。」

桑蘭:「緊張加恐懼,相對來說,遠遠高過(對孩子的)好奇,宮縮正常人是很疼的,但我感受不到疼,害怕,真的很害怕,害怕自己血壓爆掉了。」

害怕,怎能不怕,下半身無知覺,連麻醉藥的劑量都難以拿捏,她極可能無緣見到自己的孩子。桑蘭丈夫黃健:「爸爸給你換尿片,你給我們打馬賽克啊,我們小腳丫,跟媽媽一模一樣吧。」

經紀人兼丈夫,扛起奶爸責任,寶寶的小腳丫比媽媽的強壯多了。桑蘭丈夫:「我們看到她人比較瘦,不是因為她營養不良,而是因為(懷孕),身體不能進行被動地鍛鍊,不運動造成肌肉萎縮。」

桑蘭:「好乖的黃小寶。」

小孩滿月這一天,桑蘭終於學會把小孩抱穩了,像一般望子成龍的媽媽,要鞭策兒子成為大陸貝克漢,把她沒拿到的獎牌在體育場上奪回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選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26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