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創、藝術造景夯! 美術工程人員身價暴漲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民宿越來越花俏,靠的是設計師傅的巧手,在高雄一間美術工廠,因為參與了多部知名電影,像是少年Pi和賽德克巴萊的製作而聲名大噪,現在就連民宿裝潢、古蹟維護都找上門!這一間美術工廠其實做得最多的是公共藝術,像是剛完工的新光碼頭公園、車站景觀的雕塑工程等等,這幾年光是靠公共藝術,業績就暴增了10倍以上,相當驚人!

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,電影場景中的無人島,盤根錯節的氣根,大砲槍枝以及偵察機機,這些栩栩如生道具,全都出自這間美術工廠,因為參與電影而聲名大噪,就連民宿設計都找上門,走進這間美術工廠,發現有大半的員工都很年輕。

像是這一位還在念大學,22歲的大白是產品設計系的學生,白天上班、晚上念書,為了不讓自己畢業即失業,大白努力累積經驗,這一位是大白的學姊,24歲的康荃,在這裡工作了將近一年,這些年輕員工一個月薪水,2萬6到2萬8之間。

美術工廠員工大白:「當作是學習這樣子,當然是存到一筆錢,去做發展(創業)會比較好。」

美術工廠老闆鍾國艷:「如果是師傅級的話,一個月都有5、6萬。」

工廠撐了將近20年,近幾年終於有了豐收果實,過去一年營業額不到300萬,拜文創、公共藝術和環境意象之賜,現在一年有3、4千萬,成長了10倍。美術工廠老闆鍾國艷:「以前的公車站可能就只有倒L型,那現在的話就會有這個(冰塊)造型。」

業績大幅成長,原因在於文創、公共藝術越來越受重視,佔了六成,三成是影視道具,另外一成就是最近崛起的古蹟維護,台東金城武樹附近的百年宿舍維護,還有最近高雄展覽館後方,海豚、章魚各種不同的造景藝術,多方面發展,讓這些過去沒有未來的美術工程人員,越來越有發揮創造力的空間。

◎畫面業者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文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32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