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咳出腫瘤」癌末少年 出院1週病逝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13:24

英國一名19歲的癌末少年,先前才傳出,咳嗽後把腫瘤咳了出來,經過清除手術之後,奇蹟似的病情好轉,沒想到出院才1個星期,就傳出腫瘤清除不完全,堵塞呼吸道而過世的消息,但他生前的慈善募款,已經募得台幣1億6千萬元,遺愛人間,幫助更多和他一樣罹癌的少年。

罹癌少年沙頓生前受訪:「我們都聽過這個諺語,當生命給你檸檬(指逆境),那就打檸檬汁吧(指隨遇而安)。」

英國19歲的罹癌少年沙頓,對著鏡頭鼓勵其他重症患者,勇於接受生命的磨難,癌症末期的他,日前咳嗽竟然咳出一顆紅色腫瘤,動手術清除肺部殘留的腫瘤之後,病情奇蹟似地好轉,沒想到才出院一個禮拜,就傳出他因為腫瘤擋住呼吸道,因而病逝的消息。

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他非常激勵人心,而我也對史蒂芬(沙頓)的家屬,以及所有認識他的人,表達深深的遺憾。」

英國首相卡麥隆第一時間表示哀悼,沙頓的母親也在臉書PO文表示,為勇敢、無私的兒子感到驕傲,但同時也心碎了,熱愛生命的沙頓,15歲被診斷出複合性腫瘤,但他不自怨自艾,反而更積極面對、挑戰人生,他列出一張清單,想完成46個夢想。

罹癌少年沙頓生前受訪:「我想做的事情,清單包括:高空跳傘、坐在橡皮艇上讓人推著走、在大眾面前表演打鼓,這夢想我在溫布頓球場已經實現了。」

沙頓不但把握每一個當下,實現多個夢想,他從17歲病情加重之後,更立志為「青少年癌症信託基金」募款,善心感動許多名人共同響應,2年募得善款折合台幣1億6千萬元,讓沙頓的愛心一直延續下去。

罹癌少年沙頓生前受訪:「很奇怪的是,我把首次診斷罹癌視為一件好事,它就像在我背後狠狠踢了一下,成為我生活的一大動力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1357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