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許願池硬幣換鈔 銀行要收鑑定費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竹北埔的「觀音仙水」景點,設有一個許願池,每年負責人都會清理水池,將硬幣拿到銀行兌換,但是今年銀行卻疑似以錢幣上有水垢,辨識不易,要求負責人申請「硬幣鑑定」,還要先用現金繳交50%的鑑定費用,讓負責人覺得,真是莫名其妙。

許願池中,佇立著不同形狀的盆子,代表不同的心願,五福臨門、心想事成,還有招財進寶,民眾來到新竹北埔,一定會去「觀音仙水」取泉水,然後在觀音像下方的水池,投幣許願,因此許願池中,留下一堆硬幣。

觀音仙水負責人陳先生,每年都會清理一次水池裡的硬幣,拿到台灣銀行竹北分行兌換現鈔,但這次卻被拒絕。觀音仙水負責人陳先生:「我都換了10幾年了,你說這次不行,沒有這個道理嘛,連看你都不看,說這個錢不行。」

當時陳先生將硬幣分裝成8袋,總共240公斤重的硬幣,一包包搬到銀行櫃檯,櫃員疑似因為硬幣留有水垢,無法清楚辨識,拿了「硬幣鑑定申請書」,與「切結書」給他填寫,還說要先以現金,繳交50%的鑑定費用。

陳先生不死心,開車北上台北總行,銀行馬上派三人服務,並順利兌換現鈔,同樣是台灣銀行,怎麼會作法差這麼多?台灣銀行竹北分行櫃員:「當中、當中有誤解,好嗎?」記者:「怎樣的誤解?」台灣銀行竹北分行櫃員:「當中有誤解。」

竹北櫃員避而不達,轉詢問台銀台北總行,也只表示謝謝指教,不願對此多作回應,難道明年陳先生又要將沉墊墊的硬幣,扛到台北才能換鈔嗎?一銀多制,真的很不便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硬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718

0.1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