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搶1.5倍業績!資生堂固盤 爆休假爭議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9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百貨母親節買氣,比去年多出1.5倍,化妝品業者把握機會搶熱錢,讓櫃姐不休假「固盤」,像是資生堂的1400名櫃姐,早在檔次結束前,就衝出比總目標多2成的業績,企圖從競爭品牌SK2、雅詩蘭黛手上搶客人,這才讓休假爭議曝了光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業者發明櫃姐『2分鐘放假法』原因其實很簡單,為的就是不想讓母親節的戰線熄火。」

櫃姐出招,用「親切」攻佔客人荷包,還要忙著固盤;今年母親節檔次,業績好到超乎預期,比平常多1.5倍,就怕生意被搶走,資生堂全台1400名櫃姐都很拚,公司目標原本要求總業績成長10%,現在提前達成,已經衝上30%。

品牌傳媒總監林佩玉:「櫃姐的努力是我們經營命脈,有一些獎勵制度來鼓勵大家。」記者:「是獎金嗎?」林佩玉:「都有。」

專櫃小姐:「這個是保濕的面霜。」

靠著多款明星商品,生堂來台灣53年堪稱「國內最老牌」,向來穩拿3成市場,後來被同為日系品牌的SK2分走客源,外加美系的雅詩蘭黛,還有開架彩妝聯手夾擊,市佔率剩下1成8。

廣告代言人為了貼近台灣市場,也從早年的香港一線女星李嘉欣、陳慧琳,換成敗犬女王楊謹華,行銷手法不斷更新,也讓外界看到國內化妝品業者過招PK戰況激烈。

◎翻攝YouTube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資生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35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