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南排華升溫 暴動從南擴散中、北部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0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越南排華暴動,越演越烈,根據我國經濟部表示,目前掌握到受到攻擊的台灣工廠,超過100家,其中11家遭到縱火,至少1名台灣人頭部受傷,還有另1名受傷的台灣人失聯,還傳出有2名大陸籍人士死亡,而越南台商總會的數據更驚人,光是在平陽省受到攻擊的台資企業,就高達700多家,損失甚至比大陸工廠還慘重,上看數十億元,而且暴動現在還從南部擴散到中部和北部,情勢相當不樂觀。

群眾大聲鼓譟,看到東西就砸,玻璃碎了一地,還有人得意的拿起手機錄影,群眾越砸越過癮,越南平陽工業區的排華運動,儼然無政府狀態,還有不少工廠被燒,冒起濃煙,根據我國經濟部14日下午記者會表示,至少有100家台商投資工廠被攻擊,其中11家遭到縱火,越南台商總會的數據更驚人,光是台商最密集的平陽省,就有700多家台資企業被攻擊。

返台越南台商:「從來沒這麼怕過,昨天晚上整晚沒睡,整晚就在想,怎麼樣逃到機場。」

受害最慘的台商,除了台塑、遠東服裝、寶元鞋廠、南寶樹脂等大廠之外,美聯社畫面還拍到包括松田工業的工廠,玻璃窗全被打破,建築多處焦黑,看出被縱火破壞的痕跡,台商損失,初步估計超過數十億元,越南人看到中文招牌的就砸,台商損失,甚至還超過大陸工廠,包括尚未受到波及的邊河工業區,已經有台商宣布停工一天。

CNN主播:「越南南部的暴動之後,約有500人被逮捕,但外界擔心,這可能只是預告下一波動亂的開始。」

暴動還有從南擴散到中北部的趨勢,從一開始,胡志明市以北的平陽、同奈和西寧省,最新消息現在連中部的河靜省,甚至北部,河內市郊區的太平省,都傳出有華人工廠遭到攻擊,群眾騎機車揮舞越南國旗,看起來耀武揚威,排華暴動是否會繼續升溫,備受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南#排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621

0.1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