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健熙昏迷中 三星加速接班交棒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21:50

三星集團72歲的掌門人李健熙心臟病發住院,目前接受低溫治療,仍然昏迷中,自從李健熙病發以來,三星股價不跌反漲,一般認為,李健熙早就做好接班布局,1子2女各自負責不同的子公司,尤其是45歲的長子李在鎔,從小接受「繼承者」教育,留學美日,從1991年就進入三星集團,熟悉企業營運,近年來他更成為三星的重要門面,接班態勢底定。

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:「我們凡事不能掉以輕心,隨時都要有危機意識。」

隨時都有危機意識,掌門人李健熙為三星幾乎是鞠躬盡瘁。李健熙:「說得偏激一點,除了妻子與孩子外,什麼都可以換。」

從年輕時的積極企圖心,到現在高齡72歲,今年初現身時,走路都要有人攙扶。李健熙:「節約,用心賺錢,除此之外,沒有捷徑。」

李健熙心肌梗塞突發,緊急住院開刀,也加快了三星世代交替的腳步。影片旁白:「分析師說,三星接班計畫啟動,旗下各公司對此皆有因應措施,預料李在鎔將接手三星集團的,旗艦企業,三星電子。」

三星這個星期的股價不跌反漲,集團營運也沒有因為掌門人病院而亂了套,顯然李健熙早有劇本做準備。分析師:「我認為最近三星的人事變動,非常有正面意義,顯然是李健熙從中推動,所以對三星集團最了解的人,是這一波組織改造的操刀者,以掌門人出現健康危機的情況下,目前三星現況還算不錯。」

李健熙長子李在鎔,目前是三星集團副總裁,是接棒的不二人選,長女李富真,現任新羅酒店總裁,次女李敘顯,去年剛接下三星旗下第一毛織副社長,三星集團的繼承者們早就一路接受栽培。

影片旁白:「李在鎔今年45歲,在2012年當上集團副總裁,在此之前,他在集團內,擔任過多個子公司的營運長,此一過程應該是安排周密的長程接班計畫。」

「三星王儲」李在鎔眾望所歸,平常鮮少在媒體前拋頭露面,他跟父親一樣,曾經留學日本、美國,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日語,近年來成為三星的門面,去年南韓總統朴槿惠邀請谷歌執行長LARRY PAGE訪韓,就是找來李在鎔作陪,向他展示三星最新科技。

李在鎔從小就接受「繼承者」教育,據說「能力和性格都無可挑剔」,只不過三星集團橫跨電子、化學、建築、能源和金融,就看李在鎔能否一肩挑下,即使不能再創高峰,也要守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三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83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