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會考」不會填志願 家長憂高分低就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11

首屆會考星期六登場,考試還沒考,家長、考生卻得先擔憂「填志願」,甚至有考生一夜長出白髮來,因為不知道PR值,無法抓落點,加上「志願序」也是會列入扣分,導致高分低填、低分沒學校念的慘況,家長請出立委、議員,希望教育部公布級距人數和比例,教育部表示初步研擬,會公布全國資料,但家長認為應該要授權各區,自公布分區數據。

北市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黃世榮:「不要瞎子摸象、不要瞎子摸象!」

怕小孩高分低就,還有學生面對「填志願」,緊張焦慮到一夜白髮,首屆會考星期六登場,還沒考,卻得擔憂志願問題。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李文良:「會考會形成一個現象,就是說為了怕不上,會被踢掉,志願序會每個學校差一分,大部分會所謂高分低填,可能我原本建中,我要填師大附中,我就保險了,原本我新莊高中,我填泰山高中,我就保險了,那但是我的小孩本來是基礎的後半端,我想要的都被前面的給取代掉了。」

會考不像基測,會公布PR值,沒人知道自己落點在哪,可能造成高分低就、低分沒學校念的慘況,而超額比序中,「志願序」也是關鍵,如果填的第一志願學校沒上,還得被扣分,可能連掉N個志願,考的好也枉然。

教育部12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執秘鄭來長:「現在初步的決定就是,我們會公布全國性的資料。」

教育部目前研擬公布全國資料,就是會考5科成績組合的人數和百分比,例如5科精熟就是5A,然後4A1B等21個組合,每個組合再分寫作6級分等,加起來有84種,但會考各區要求條件不一樣,家長們希望能開放各區,公布分區數據,馬上要考試了,政策目前還在且戰且走,考生、家長怎麼不難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8

0.0666

0.1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