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武裝巡邏無處不在 北京氣氛不同往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00

大陸恐怖攻擊頻傳,不到3個月,雲南昆明、新疆烏魯木齊、廣州車站相繼受到恐怖襲擊,大陸防恐規格全面升級,光是北京2 個星期之內,已經進行3次反恐演習,但反恐的緊繃氛圍,不只在各地密集的實彈演習上,進入5月,很多大陸民眾已經在街頭上嗅到不一樣的氣氛,本來只帶警棍的民警,現在勤練槍靶子,上海、廣州、昆明等城市,相繼出現持槍民警四處巡邏,北京公安局的150輛「武裝巡邏車」正式成軍,這支「警察反恐大隊」猶如天羅地網,綿密部屬在北京主要街道,一經報案,3分鐘之內就要到達。

成排金色護欄,噸位上百公斤,這是天安門剛剛換上的「金鐘罩」,號稱堅固耐撞,不只銅牆鐵壁,眼尖的北京人發現,大街上、車站前,這輛武裝巡邏車,幾乎無所不在。

大陸媒體:「我們大概數了一下,在長安街、天安門地段有超過20輛武裝巡邏車在巡邏,按照規定,他們每車巡邏地段不超過3公里,接到報警到達時間不超過3分鐘。」

北京市公安局一次部署150輛武裝巡邏車,車上有防爆盾牌、警棍,每輛配備9名警察、4名輔警,他們24小時巡邏,是剛剛成軍的「北京反恐警察」。

北京公安局官員:「每輛車我們配備武器,主要是一支防爆槍,還有一支轉輪手槍,都是實彈的。」

廣州民眾:「大概刀有這麼長左右,警察就上去制止他們,制止不了,他拿刀砍警察,砍不了,警察就開了2槍。」

廣州已經是大陸3個月內,繼雲南昆明、新疆烏魯木齊後,第3個遭到恐攻的城市,民警能1分鐘內能制服暴徒,是因為早在月初,民警身上裝備就已經悄悄升級。廣州民警:「向左轉,起步走。」
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民警佩槍巡邏,在大陸創下60年來第一次。廣州公安指揮中心:「動用1萬1千個(警察),這樣一個巡邏力量撒到社會面上,我們這個巡邏有步巡有車巡。」

上海射擊教官:「你看你扣板機的時候,食指用力過猛;食指用力過猛,會導致你的槍往上傾斜,手腕這裡沒有挺住。」

上海更早一步,秘密訓練上千名民警,通過射擊訓練、心理素質評鑑,從4月底開始,兩人一組的持槍警察就出現在上海大街小巷。大陸媒體:「驗槍、登記、配戴。」

上海公安部門主管:「從戒備出槍,到完成6粒子彈擊發,要求在15秒內全部完成。」

右手始終放在配槍上,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,本來出門巡邏,最有攻擊性的武器只有警棍、手銬、催淚瓦斯,突然多了佩槍、彈夾套,很多民警也還在適應。

上海配槍民警:「這個是個雙刃劍,一方面是覺得責任感重了,(一方面)我們在行動上,有更強的保障力。」

上海廣州昆明之後,越來越多省市的民警,「火力」強大。上海民眾:「像民警給老百姓感覺,就是一種安全,但如果佩戴著槍感覺就不是很安全,給警察武裝起來,老百姓也有一種安全感。」

上海民眾:「不太適應,畢竟這種現象太突然了,小時候也沒有出現過,這種佩槍的警察。」

執法人員全副武裝出現在公共場合,很多大陸民眾意識到,反恐氛圍越來越緊繃!大陸媒體:「這段期間全國各地,都在舉行各種反恐演練,今天上午6點,北京總隊某部也舉行一場實戰環境下反恐演練。」

廢棄別墅6名恐怖分子脅持3名人質,11日凌晨這場實彈演練,已經是北京兩周內舉行第3次反恐演習,各地實戰演練規模越來越大,大陸首部國安藍皮書分析,恐怖攻擊已經向新疆以外地區擴散。

大陸反恐專家:「2013年的時候,主要攻擊目標依然是我們一些軍警,但到2014年,包括火車站等等都成為襲擊目標。」

因應嚴峻情勢,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首開「反恐科系」,要專門培育反恐人才,六四25週年加上恐怖襲擊事件頻傳,大陸反恐網絡綿密部屬,不拿槍的警察,都得勤練槍靶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反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0506

0.19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