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嚴門禁! 商辦訪客拍照x2確認身分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還記得上個禮拜(5/6),有民眾假冒「部長夫人」的名義,闖入國防部嗎,事後國防部說要加強門禁管理,還公布照片要大家留意可疑人士,其實民間商辦大樓為了保護商業機密,門禁管制早就電子化,信義區的統一國際大樓,訪客在一樓申請門禁卡時得先拍照,插卡過閘門時還要再拍一次照,用電腦雙重比對,確認持卡人就是申請人,而且卡片十分鐘內沒使用,就會失效,堪稱全台灣門禁最森嚴,不過也有訪客嫌麻煩,質疑照片被存檔侵犯隱私。

商辦大樓裡,少了保全緊迫盯人,訪客要上樓,得自己拿話筒。電子門禁系統:「請取出卡片。」

記者侯慶莉:「一級商辦大樓,門禁管制超嚴,就算已經拿到門禁卡,不表示直接就能上的去。」

保全人員只協助引導,不必押證件,也不必拿筆填個資,不過電子化管控更滴水不漏,原來和造訪單位通電話的同時,機器已經同步拍攝影像存檔,才授權發卡,進閘門插卡前,還要再拍一次照。

電子門禁系統:「請將影像出現在螢幕中央。」

透過電腦內建臉部辨識系統,雙重比對,確認持卡人就是申請人,最後把關,原本需要30秒的流程,已經簡化,拍照當存檔,以備萬一。訪友民眾:「只是一般的上班(大樓),又不是有什麼大人物,也不是像美國什麼貨幣、大銀行,我是覺得不必那麼浪費。」

訪友民眾:「我覺得(拍照)應該是安全啦,它應該是有留檔案在。」

洽公訪友被當成賊防,心情難免不太舒坦,還有人默默擔心照片被存檔,侵犯隱私,尤其送快遞的,就算成了熟面孔,照樣每次來,去哪層樓都得個別申請,商辦大樓每天至少七百人換卡,每張卡十分鐘內不使用就會失效,層層把關的商辦大樓,可是全台門禁最森嚴,不只外商進駐,澳洲、英國、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,都選在這兒落腳,同樣採用自動發卡門禁系統的,還有台北101。

101大樓電子門禁語音:「請取出卡片進入。」

插卡後即可通關,101同樣安排專人引導,但少了「拍照」這一關,行進動線顯然順暢,當門禁電子化已經成了趨勢,政府部門卻還停留在「您好、要找哪位」的訪客請登記,讓有心人多了機會冒名闖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門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643

0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