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CEO年薪300萬」 燦坤PO網尋接班人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企業中CEO執行長因為要擬定策略、帶領集團達到績效,幾乎都是品牌的代表人物,老闆們為了找到這萬中選一人才,大多透過獵人頭公司來尋找,不過現在燦坤集團,卻公開在人力銀行徵CEO執行長,而從需求條件來看,年薪落在300萬元,比傳統CEO的500萬元起跳少了些,資歷十年就行,外界推測要找的恐怕不是傳統老牌CEO,很可能是要讓年輕人邊做邊學,培養接班幹部,但更讓人好奇的是,以現有組織結構來看,各集團都有董事長,找這CEO是不是另一種品牌宣傳?

hTC執行長周永明:「這是最新機型!」

他是hTC執行長周永明,他是宏碁執行長陳俊聖,而他,蔡力行,則是前台積電CEO,過去想站這地位不簡單,但現在,燦坤公開徵「CEO執行長」,直接登在人力銀行網站上,CEO工作內容包含完成績效、研擬策略、考核還有協助上市。

儘管燦坤集團旗下有多個子公司,不過以現有組織來看,創辦人吳燦坤底下,有燦坤3C、燦星網通、燦星文創、燦星旅遊以及震旦,幾乎都有董事長,新CEO協調各集團,負責新事業,或權責在各董座下,燦坤集團不透露,從需求來看,要找的CEO,年薪300萬元起跳,工作經歷10年,其實並不是大家印象中的「傳統CEO」。

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:「過往的情況可能是用口碑介紹,或者是用獵才方式(獵人頭)方式來介紹,現在我們看到已經有大型的企業用公開網站方式來尋找,公司需要儲備,這麼高階的經理人。」

跳脫獵人頭「主要市場族群」,改po網,因為要找恐怕是年輕CEO,企業慣用的傳統CEO,至少得培養20年以上,年薪500萬到1000萬元都有可能,但現在企業要找的年輕CEO,有10年經歷就行,年薪相對便宜,300萬元,會改找年輕人,有可能是「接班人」培養不易,提前找,減少磨合,但外界也有人認為,找這年薪300萬起跳的CEO,恐怕是宣傳意義,比實質需求來得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燦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35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