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浴火鳳凰」唱響歐洲 冠軍外型矚目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20:15

一年一度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,10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,由奧地利25歲歌手奪冠,她擁有一頭風情萬種的烏黑黑髮,身上穿著貴氣逼人的金色禮服,身段婀娜多姿,但是卻突兀地蓄了滿腮濃密鬍鬚,他是奧地利知名的變裝歌手康琪塔沃絲特,而他的奪冠也成為平權運動的一項重要象徵。

歌曲《如鳳凰般浴火重生》:「如鳳凰一般浴火重生,我要的並非冤冤相報。」

這是奧地利目前最火紅的一首歌,紅到當地一間電台在11日給它連續不停歇地播了48遍,因為這首歌與她的演唱者奪下奧地利睽違整整48年的歐洲歌唱大賽冠軍。主持人:「2014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是,奧地利的康琪塔沃絲特。」

聽到自己贏得冠軍,這位穿著香檳色長禮服,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奧地利歌手,不敢置信地摀著嘴,等她放下右手,露出半張臉上豪邁性格的落腮鬍。主持人:「恭喜妳,康琪塔,妳有什麼話想要說呢?」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康琪塔沃絲特:「我有,今晚獻給每一位相信和平與自由終將到來的人,你們清楚自我的本質,我們是一體的,我們銳不可擋。」

這位雌雄同體的落腮鬍美人是奧地利知名的變裝歌手,當她創下歷史的這一刻,全球45個國家、1億8千萬人觀看了實況轉播,遠在奧地利的鄉親自然是欣喜若狂。奧地利民眾:「她不只替奧地利奪大獎,更替同性戀社群發聲,奧地利很了不起,歐洲更了不起。」

康琪塔的奪冠讓她成為平權運動的一項標誌,只是她卻受盡保守人士的打壓與抨擊,本名叫做湯姆諾伊維爾特的康琪塔,當她剛出道時,留著落腮鬍、穿著女裝上台時,觀眾總是難掩不可置信,但每當她開口唱歌後,就能擄獲現場所有人的心。歌曲《愛無止盡》:「穿越重重時空阻礙到我夢中,訴說此愛無止盡。」

她曾2度爭取要代表奧地利出征歐洲歌唱大賽,卻都敗在觀眾投票上,但評審卻一致認定她是最有資格的選手,奧地利廣播電視台乾脆改變規定,資格賽不開放民眾投票,終於讓康琪塔得以出線,只是當地保守份子紛紛在Facebook成立反沃絲特專頁,右翼政黨批評她愚蠢,目前關係緊繃的俄羅斯與烏克蘭,更恢復成一鼻孔出氣的好兄弟。CNN主播:「包括俄國等國要求大會將她攆出比賽。」

這群莫斯科群眾得知比賽結果時,氣到喝倒采,這大概也是替自己的選手出氣,因為在比賽現場被報以噓聲的選手可不是康琪塔,而是俄羅斯這對雙胞胎姊妹花。歌曲《光亮耀眼》:「照亮我的黑暗,黑夜不再,我東昇的旭日,驅走瘋狂,你能成就愛情的傑作嗎?」

這對年僅17歲的康家姊妹花,從開幕式、上台表演到過關晉級。主持人:「晉級的國家還包括俄羅斯隊。」

一路都遭到觀眾狂噓,相反地,烏克蘭代表則從頭到尾贏得掌聲與歡呼聲,原因很簡單,俄羅斯先併吞克里米亞,烏克蘭現在又危機四伏,多數歐洲人想到俄羅斯就有氣,不過2國選手在後台卻毫無煙硝味,烏克蘭選手也替這對姊妹花抱屈。烏克蘭選手:「這是音樂,不是政治啊。」

然而歐洲歌唱大賽舉行的本意,就是二戰後為了讓歐洲和諧又團結,實在很難不牽拖到政治,而且最後大獎給了一個出櫃的變裝歌手,宣揚西歐愛與包容的價值,感覺就是要跟早前立法禁止同性戀宣傳的普欽總統唱反調。

康琪塔沃絲特:「我想要告訴他們(政客),到最後良善必定得勝,我們是銳不可擋的。」記者:「有什麼想對普欽總統說嗎?」康琪塔沃絲特:「(以上這些話)尤其是對他說的。」

歌曲《如鳳凰般浴火重生》:「一旦我蛻變,一旦我復活,你知道的,我將如鳳凰涅槃,而你是我浴『火』重生的那把『火』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唱大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518

0.1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