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髒蛋混洗選蛋? 學童吃恐染腸胃炎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政府規定,學校營養午餐用蛋必須用有CAS,或者是農業局認證過的洗選蛋,但卻有議員公布到學校廚房的蒐證影片,發現蛋殼上,竟出現類似雞屎血漬的附著物,紙箱上也沒有打印日期標誌,質疑蛋場用一般蛋魚目混珠,企圖賺取價差,甚至是和學校把關單位勾結,看看五月份雞蛋標價,一公斤的洗選蛋就比一般蛋還貴上19元,而高雄市有三百多間學校,這當中的利潤相當驚人!

雞蛋配送到學校廚房,準備用作當天營養午餐菜色,但打開紙箱,卻發現白蛋蛋殼上,有明顯的黃色痕跡和髒汙,環顧紙箱也看不到有打印上日期標誌。

議員助理vs.雞蛋配送商:「你們那個日期要標一下,我們之後會知道要改進了。」

由於高雄市國中小三百多間學校,規定用蛋等級,至少要用到農業局檢驗合格的洗選蛋,但紙箱中的雞蛋卻出現了不該有的髒汙,真的洗選過嗎?蛋場被質疑用價格相對低廉的一般蛋魚目混珠。

五月份雞蛋標價,一般蛋和洗選蛋每公斤價差19元,以某蛋商供應高雄市11家學校雞蛋,一個月出貨3千公斤計算,若真的是用一般蛋,恐怕就會有約5萬7千多元的不法價差,令人憂心的是,這其中恐怕潛藏感染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的疑慮,就怕學童因此吃壞肚子傷害健康,但被指控的其中一間蛋場,業者出面喊冤,真的沒有混充蛋。

蛋場業者:「隔天早上八點之前要配送到學校,在這個過程當中要清查,是不是有被調包的問題。」

由於之前供給給學校的雞蛋,都沒有噴上LOGO,懷疑是配送過程出問題,遭人調包,現在業者要出貨的雞蛋,不分地點全都噴上力字LOGO,高雄市政府首開全國之例,要求營養午餐的雞蛋必須符合CAS標準,卻遭到議員踢爆廠商用一般傳統蛋混充,學童食安問題及把關不嚴,再度浮上檯面。

◎畫面林武忠議員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29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