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4萬人請育嬰津貼 餐飲、服務業卻步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子毅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6:21

小孩成長黃金期,做爸媽的都想陪在身邊,不過工作時間長,能陪的時間真的有限,政府推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只要小孩未滿3歲,在家帶小孩每個月可領6成的投保薪資,最多領六個月,假如夫妻倆人最高投保薪資是43900,申請後就可領2萬6,目前有24萬人申請領了209億元,但不少餐飲或服務業的家長,感嘆工作流動率大,想請也不敢請,就怕未來很難回職場。

家長:「搖一搖!」

輕聲哄心肝寶貝,玩耍、呵護樣樣來,爸媽都想多陪在小孩身邊「惜命命」,但卻被工作綁住,想陪時間卻少的可憐,政府為了鼓勵生育,推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只要投勞保滿一年,家中有3歲以下小朋友,父母就可以申請每月領6成月投保薪資,最多領半年,政策上路5年,有24萬人請領209億元,不少上班族也甘願回家當奶爸。

留職停薪家長:「當初我不會換尿布啊,最簡單泡牛奶,都要從頭開始。」

留職停薪家長:「上班那等於就是錢都會給保母,那好像沒有什麼差別,那還不如我自己在家裡帶,跟小朋友可能還有多一點機會(相處)。」

像這位爸爸有一對雙胞胎,和太太輪流留職停薪,兩人總共可以陪小孩2年,勞保局也發現,申請人數,從一開始只有2.6萬,到現在破6萬人,成長3倍,過去多半是媽媽申請,但現在比例也變成8比2,爸爸願意在家帶孩子,人數翻倍。

不過還是有家長擔心未來難回職場。留職停薪家長:「公司還是會覺得說,找人啊,要重新培訓,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,然後那時候,就是有商量說,可不可以之後,或是晚一點再請。」

申請留職停薪的爸媽,中小企業約佔4成6,5成以上還是所謂的百大企業,不少從事餐飲或服務業的父母,感歎津貼看的到,卻未必吃得到,期待工作保障能再多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育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1189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