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很久很久以前…好萊塢童話電玩改編夯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1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05

除了漫畫英雄之外,好萊塢商業片,另一個重要取材來源是童話跟電玩,由於叫好又叫座的原創劇本得來不易,原本就有群眾基礎的童話故事或電玩遊戲,成了電影公司常使用的題材。「很久很久以前」,常常以這句話做開頭的童話經過改編,不再只鎖定給小朋友看,而是更廣大的族群,不久前的白雪公主引發搶拍,而接下來暑假大片有一部改編自睡美人,找來主演的的還是大咖女星安潔莉娜裘莉,都深具票房魅力。至於改編電玩,最成功的惡靈古堡,已經拍到第6集了呢!

穿著一身黑,削瘦的臉頰,刻意凸顯的顴骨,搭配大紅唇,頭上還長了兩支角,安潔莉娜裘莉在新片中,飾演童話故事睡美人裡的邪惡壞女巫。

「黑魔女:沉睡魔咒」預告:「在她16歲生日太陽落下之前,她會沉睡不醒像死了一樣。」

迪士尼卡通「睡美人」(1959):「在她16歲生日太陽落下之前,她的手指會被紡錘刺破。」

和卡通版相比,造型像極了,但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真人版,光是預告片,就讓各地網友稱讚她的詮釋更到位,而且電影的暗黑風格令人期待。

「黑魔女:沉睡魔咒」預告:「我知道妳在那裡,不用害怕,我沒有害怕,那出來吧,那妳會感到害怕。」

因為不僅畫面看了讓人不寒而慄,就連主題曲也陰森極了。「黑魔女:沉睡魔咒」主題曲Once upon a dream:「I know you,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,I know you,that look in your eyes is so familiar a gleam。」

「睡美人」原版主題曲Once upon a dream:「I know you,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。」

再跟原本的童話故事版本比一比,睡美人的主題曲本來是如此輕鬆快樂。「睡美人」原版主題曲Once upon a dream:「I know you,that look in your eyes is so familiar a gleam。」

「黑魔女:沉睡魔咒」主題曲Once upon a dream:「But if I know you,I know what you do。」

可是這回裘莉版的,恐怕會讓小朋友聽了哭出來、作惡夢吧,但這部電影本來設定,就不是只給小朋友看的,而是希望大小通吃。

導演Robert Stromberg:「這部電影,讓我們了解了魔法女巫的過去,是什麼讓她黑化。」

演員安潔莉娜裘莉:「我們尊重經典,我們試圖展現你們喜歡的部分,這是個美麗的故事,會和大家期待的有所不同。」

其實改編童話故事,拍成真人版,是好萊塢電影長久以來愛用的題材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,要找到一部能說出一個好故事,然後拍成電影,還要能全球大賣的原創劇本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相較之下,童話對觀眾來說,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度,改編成電影接受度高。

資深影評人李光爵:「因為你只要在一個經典的童話,或者是故事好了,你稍微做點調整,你在前期籌備資金、找人做什麼,其實是簡單很多的一件事情,你可以省很多力氣,而且觀眾也比較容易理解你想要做什麼,所以這個東西只要改的還不錯的話,其實是有挺好的票房市場回饋。」

「魔鏡夢遊」片段:「妳回來了,愛麗絲、愛麗絲。」

自從迪士尼2010年改編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,推出「魔鏡夢遊」,在全球大賣,票房超過10億美元之後,童話改編電影,更成為潮流。

「公主與狩獵者」片段:「魔鏡呀魔鏡,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。」

電影「魔鏡、魔鏡」片段:「魔鏡呀魔鏡,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。」

像在2012年,光是白雪公主的改編電影就有2部,而且參與演出的還都是大咖女星。「公主與狩獵者」片段:「吾后,長久以來,妳佔有大自然最美麗的恩賜。」

性感的莎莉賽隆,當起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,冷豔造型展現邪惡力量,跟茱莉亞羅勃茲的壞皇后一別苗頭。「魔鏡、魔鏡」片段:「我跟一隻小狗能有啥搞頭,妳可以幫我揉肚肚。」

而白雪公主的落差更大,不再像以往童話故事裡的柔弱。「魔鏡、魔鏡」片段:「很多故事都是王子拯救公主,但這個老梗要改一下了。」

「女巫獵人」片段:「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真的有女巫,說那只是童話故事,直到有一天她們進到你家。」

2013年改編童話的電影更多了,有改編自格林童話「糖果屋」的「女巫獵人」,完全走暴力童話路線。

「奧茲大帝」片段:「這裡是奧茲王國。」

綠野仙蹤的前傳則是「奧茲大帝」,比正版的綠野仙蹤更多了魔幻色彩。

「傑克:巨人戰記」片段:「傑克!」

以及「傑克與魔豆」也搬上大銀幕,甚至傑克還改走動作片風格,變成人類與巨人的世紀大戰。

缺劇本,好萊塢不只愛改編童話故事,改編電玩也是選擇之一,最著名的就是「惡靈古堡」系列,第1集已經是2002年的事情了,12年來穩定的拍了6部,電玩迷期待的最新第6集即將上映。「惡靈古堡6」預告:「有什麼我可以幫妳的嗎?我希望有。」

之前經典的電玩改編電影的例子,還有「古墓奇兵」,電玩中的女英雄蘿拉卡芙特,被許多電玩迷視為性感女神的象徵,由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來詮釋,恰如其分,大受歡迎。

「波斯王子:時之刃」片段:「如此高貴的王子,來搭救落難美女。」

總之,不管是改編童話故事或者電玩遊戲,只要導演能拍出觀眾愛看的片子,不管是原創或改編,怎麼改,電影公司完全沒意見,畢竟對好萊塢來說,有票房能賺錢,才是第一要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畫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386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