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50元買康乃馨」 手球員街頭籌旅費

記者 李郁莉 鄭雅文 / 攝影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2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就要母親節了,很多人都會買康乃馨送媽媽,現在還有同學發起賣康乃馨的募款活動!一群新北板橋國小五年級的手球隊員,6月底將到東歐的斯洛維尼亞比賽,但卻因為旅費每人12萬元,就算有校方和體育局補助,還是有同學家裡負擔不起,因此就有同學自發性辦起籌金費活動,趁著這幾天下課,就到府中站前賣康乃馨,他們還說,端午節要賣香包,一定要讓整隊隊員一同出國抱冠軍。

新北板橋國小手球隊同學:「50元買康乃馨,幫助板小出國比賽。」

搭上母親節,7個同學分工,揹著募款箱、拿著康乃馨,他們是板橋國小的手球隊球員,站在捷運府中站前,不管天再黑,還在賣力籌著出國比賽的旅費。

記者:「會在這邊待幾天?」新北板橋國小手球隊同學:「待3天。」記者:「之後呢?母親節過後呢?」新北板橋國小手球隊同學:「我們可能會賣香包。」

端午節也要繼續募款,同學這麼拚,全都是因為6月底就是出國時間,他們一路從全國賽,連續拿了5座冠軍,這回好不容易,拚戰到有資格到東歐的斯洛維尼亞比賽,卻因為旅費太高,部分同學家裡無法負擔。

新北板橋國小莊老師:「一個是新住民、一個是隔代教養,剩下只有阿公撫養他,我們私底下去募款餐會,或怎麼樣去幫這兩位小朋友。」

10人一隊才能參賽,但光是一名選手就要12萬的旅費,一般家庭已經夠吃緊,特殊狀況同學,家裡更是無法承受,雖然學校和體育局補助每人3萬元經費,不過還是無法讓所有同學都能成行。

電影《KANO》:「我好想要贏球,哭什麼,輸的人有什麼資格哭!」

電影《KANO》,選手們卯足進要拚冠軍,這回板橋國小的手球隊員們,穿著隊服來募款,他們要藉由自己的力量,完成出國比賽的夢想,隊友們攜手一起前進東歐拿冠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款#手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459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