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慶母親節!16陣頭較勁PK 比拚創意

攝影 呂振成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傳統民俗技藝陣頭,不只出現在媽祖遶境,台中市政府邀請16支來自全國各地的陣頭,同台尬陣,而且每一組都相當有特色,有國小學生組成鼓陣,邊跳邊敲鼓,還有宮廟出的舞龍陣,搭配流行音樂跳陣頭,場面相當熱鬧。

舞龍陣頭顛覆傳統,搭配韓國流行歌曲,江南STYLE跳陣頭,民眾看得目不轉睛,還有隊員隨著音樂,爬上獅頭,為表演畫下句點。

不只有舞龍舞獅,國小的跳鼓陣,身體隨著鑼鼓節奏搖擺,雖然每一位都不高,但輸人不輸陣,氣勢驚人,小朋友跟著節奏大吼,表情相當投入,腳步也跟著鼓聲,快速換腳,動作整齊,充分展現小朋友的熱情活力,還有隊伍把傳統的三太子,搭配快節奏音樂,變身電音三太子。

小妹妹跟著音樂起舞,跳呀跳,模樣超萌,而這些陣頭表演,這次不是要恭迎媽祖,而是慶祝母親節。

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:「陣頭其實現在有各種各樣的形式出現。」

這次的陣頭PK賽,比氣勢、比創新,尬場大車拼,陣頭成員說,只要觀念正確,跳陣頭,不一定都是壞孩子。陣頭成員:「希望把我們的文化傳承下去,學這個藝陣不是都是一些壞孩子。」

活動邀請專家學者現場評分,選出最佳團隊獎、最佳創意獎、最佳造型獎,不論獎落誰家,陣頭精緻的臉譜、服裝及步伐,都緊抓住觀眾眼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母親節#陣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36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