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企業加薪 嚴長壽:物價不漲、怎調薪?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李國偉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華碩舉行25週年運動會,董事長施崇棠率領6000名員工一起做操、暖身跑,提到政府希望企業加薪,施崇棠認為年輕人應該多充實實力,自然能爭取到比22K更高的薪水,而且華碩旗下企業都超過22K;而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則是認為,一個問題的形成,難以用三言兩語說得清楚,但是台灣都講求平抑物價,東西不能調漲,基本上就等於限縮了企業的加薪能力。

主持人:「高舉聖火,聖火點燃!」

點燃聖火,象徵再創事業高峰,華碩25週年運動會董事長施崇棠帶著6000名員工,一起做操暖身跑、動一動,對於江揆提到企業加薪,以及郭董說22K太低,施董這麼回應。

華碩董事長施崇棠:「現在Y世代的年輕人,的確有他們的苦悶,那這個也是我們上一代的責任,所以我覺得,我們也應該好好幫助他們,年輕世代的話,我覺得他們其實也不要一直想著22K,其實現在真正遇到很多挑戰,這些項目的時候,其實最重要的是能力。」

出席女董事長聯盟座談會,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對於企業22K要不要加薪的話題,則說企業也有為難的地方。

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:「一個社會的形成,形成一些問題,大概不太容易用那麼簡單的幾句話來講,所以我也不表示意見,為了要平抑物價,但是不讓漲價,甚至是對於該漲的價,也不漲,那麼如果說是不漲的話,當然就限縮了(企業)薪資的調整。」

郭董挑起22K的議題,政府也喊出要企業加薪,但大老闆們似乎不願跟著這話題隨之起舞,加不加薪,22K算不算低薪,也許是個讓企業兩難的大難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加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05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