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維繫感情!受刑人成婚 懇親宿舍相聚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翁士杰 廖宗慶 桃園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殺人被告蔡忠智娶了蔡京京,似乎想藉女婿身分取得岳父原諒,爭取在二審時逆轉改判免死,其實在獄中結婚的案例不少,根據矯正署統計2006年到2010年,各監所就有辦過226件婚禮,包括身上揹了3條人命的台中耕讀園主嫌紀俊毅,都是在嘉義看守所內與女友完婚,而受刑人只要表現良好,就能向所方申請進入懇親宿舍,與親屬相聚。

法務部去年執行死刑令,犯下台中耕讀園餐廳槍擊命案的主謀紀俊毅槍決伏法!年紀輕輕的他,身上背負3條命,26歲落網時,女友小鳳依舊不離不棄,不管檢方求處3個死刑,在押期間,還是選擇下嫁給紀俊毅,兩人在嘉義看守所舉行婚禮,儀式簡單,隨著紀俊毅槍決服法,近7年的夫妻緣斷,兩人過去維持感情的地點,只能在監所的懇親宿舍。

台北監獄的懇親宿舍,鐵門內部是棟兩層樓建築,內部擺著簡單的雙人床及沙發,申請條件,必須是一級受刑人,且在獄中表現良好,才能與家屬相聚,每個月申請一次,時間長短,依照各獄所狀況調整,不得超越7天。

獄方:「原則上我們會安排在假日,時間上是下午的時間,原則上以3小時為主。」

依照人道考量,所建立的懇親宿舍,爭取和家屬相聚時間,部份受刑人力求表現良好,而這個小小空間,成了他們撐下去的動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監所#結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65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