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藥袋畫電鍋、公雞 看圖吃藥!避免吃錯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一名罹患中風的婦人,外籍看護陪同到醫院拿慢性處方籤藥,安眠藥袋上勾選在睡前服藥,第二次拿藥,失眠情況改善,不需要天天睡前吃安眠藥,但外籍看護沒看懂中英文註明,連續一個星期,照三餐餵婦人吃安眠藥,導致病患說話、意識不清,幸好及時發現,沒有大礙。就怕病人吃錯藥,越來越多大醫院,在藥袋上附上圖案說明,用藥時間、劑量等,插圖也很生動。

病患拿了一整疊藥袋,仔細看,上頭有可愛圖案,早上是太陽從山頭升起、中午一顆大太陽、晚上有月亮和星星、床舖代表睡前,什麼時候該吃藥,看圖案旁有沒有打勾,就知道,還附上藥丸外觀,就怕病人吃錯藥。

廣播:「277號。」

醫院的創新藥袋,藥水放在水汪汪大眼睛、耳朵、鼻子旁邊,代表用藥部位;整碗白飯、乾淨空碗、代表飯前飯後;公雞、太陽、月亮、床鋪,表示服藥時間;要吞半顆、一顆還是三顆,藥量畫出來,另一間還有彩色版本,睡前畫了娃娃蓋棉被,飯前畫一個大電鍋。

民眾:「中午是太陽,晚上是月亮圖案,他這個有標示,我們比較不會用錯。」

不像以往,藥袋上只有文字說明,多了圖示,病人覺得很貼心,但台中一名外籍看護到醫院,幫忙中風婦人拿慢性處方籤,安眠藥指示在睡前服用,但1個月後,婦人失眠情況改善,不需要天天吃,床鋪圖案旁邊沒打勾,只用中英文字說明,需要時再服用,外籍看護沒看懂,照三餐餵婦人吃安眠藥,長達一星期,幸好即時發現,沒有大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91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