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屋」盡其用 雙溪扁屋成當地奇景

記者 柳采葳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9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外有各種希奇古怪的房子,在台灣也有形狀特別的扁扁屋,新北市雙溪就有一棟房子,因為拓寬道路後,利用僅存的畸零地建造房屋,意外創造出寬度只有1.6公尺的獨特房子,吸引不少遊客特別拍照留念,另外在金山地區道路擴寬後,因為寸土寸金,地主不放過每一個空間,導致有些店面是橫向發展,幾乎只能放一個櫃檯就沒空間了。

左看看右看看,它是一間房子,沒錯,它確實是間貨真價實的房子,只是長的扁了一點、窄了一點,瞧瞧這屋子側面大約只有1.6公尺,跟一台車頭的大小差不多,就這樣一片,直挺挺的站在,雙溪的基福公路上,長長又扁扁的房子,不是特別打造,而是因為道路拓寬,被收地拆屋,但剛好有些房子沒有全拆,就這樣孤零零靠在路邊,殘留的畸零地。

民眾:「(房子)那裡啊。」記者:「本來在那裡喔?」民眾:「(拓寬)7米耶,(房子)就一個廁所而已。」

這新造型能住人嗎,答案是有困難,因為實在太窄了,裡頭容納不下太多傢俱,現在當作倉庫使用,偶爾屋主才會回來,因為道路拓寬,房子變扁屋的,其實還有這裡,新北市的金山,不像雙溪扁屋較為偏僻,這裡地處鬧區,寸土寸金,像是這家彩券行,店員跟客人中間隔一張桌,開門就能做生意。

民眾:「當初這裡是道路拓寬,就等於有三棟,中間有一棟房子拆掉了。」

這個還有斜角屋,有點像是黏在右邊的白色建築上,再走到右邊來,實際量量看到底有多窄,屋子寬度只有144公分。民眾:「瞄一眼差不多這樣而已,裡面還有一個樓梯往上。」

寸土寸金,地主屋盡其用,而這一個個的扁屋,也成了當地的特殊景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畸零地#房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1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