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火車翻5死 沒懲處!林務局推天災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柳中屏 彭以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8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阿里山小火車翻覆,目前釀禍原因,全都指向距離火車軌道8.5公尺、樹齡約70、80年的「青剛櫟」,巡視鐵道,本來就該是每天發車前的基本動作,但林務局表示,巡山員都很有經驗,目測範圍原則上就是5公尺,而因應陸客增多,神木線原本4節車廂變成8節,不過林務局說,車廂變多,並沒有造成安全問題。

阿里山小火車翻覆,樹齡7、80年的青剛櫟,恰好砸中第7節車廂,難不成加掛車廂釀禍?

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:「其實不能稱為加掛,因為因應觀光人潮的增加,那麼做了8節車廂,過去就是掛8節車廂,那8節車廂是2個機車頭在推動,安全上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但安全還是出了問題,神木線原本4節車廂,陸客人數越來越多,春節期間比較其他線路,4節變8節,相對邊坡檢視巡山人員責任更大,但無枯損、無蟲害的青剛櫟,側枝還是斷裂,林務局人堅持,檢視5公尺是原則。

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:「這個5公尺是一個原則,跟過去曾經倒木發生的距離,來量測以後做出的原則規範,目視看有沒有枯、有沒有損,這都是走路到現場親眼看樹瞭解。」

說是巡山人員有經驗,加掛車廂也不是問題,林務局有沒有人為疏失,禍首似乎全指向了直徑大約100公分的這棵老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58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