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願面對的肥胖真相」 紀錄片大公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22:02

肥胖是現代人的文明病,美國知名主播凱蒂庫瑞克,製作了一部紀錄片,要打破「肥胖是因為不運動」的傳統迷思,他們的紀錄報導指出,美國食品業才是肥胖的元兇,因為美國市售食品含糖量都太高,高達8成額外添加糖份,才導致很多人不自覺越吃越胖。

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肥胖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多了,大家都被強迫灌輸的觀念是,你會變胖是咎由自取,要孩子們動起來應該不難吧,他們的食慾驚人,但是運動不夠,重點在於孩子們的運動量,錯!千萬別信這一套。」

肥肉上身是咎由自取,這樣根深蒂固的觀念你我都有,不過即將推出的紀錄片「受夠了」要告訴你,大企業在幕後推波助瀾的那一雙雙黑手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美國市面上有60萬種食品,其中8成都添加了糖份,吃了糖之後,腦部活躍程度,就跟吸食了古柯鹼、海洛英一樣,你會吃糖上癮。」

到現在還以為肥胖是因為不運動的人,看完這部紀錄片,會發現許多「不願意面對的真相」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我們的孩子會是頭一個,壽命會比父母要短的世代,我今年12歲,我的醫生說,我是統計數字之一,超過9成5以上美國人,在未來20年內,會超重、有肥胖問題,我們國家要完蛋了。」

美國肥胖人口,居已開發國家之冠,為了瞭解原因,CBS知名前主播凱蒂庫瑞拍攝的紀錄片,追根究底,把肥胖的矛頭,直接指向食品工業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糖產業在美國非常有勢力,他們做生意是要賺錢的,而不是讓美國人更健康。」

紀錄片也點名美國政府,是肥胖問題的幫兇,原來這些產業還坐收美國聯邦補助金,害得老美不知不覺中吃下一大堆糖。美國婦女:「有糖、有糖、有糖。」

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1977年到2000年之間,全美糖份攝取量增加1倍,糖是毒藥,和肥胖相關的新陳代謝疾病,包括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脂質異常、中風、癌症,這些疾病的起因都和糖份有關。」

過量的糖份下肚,病痛跟著來,超市裡的麵包、番茄醬和零食,全都少不了糖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如何能夠改良加工食品呢?」

食品業者看似從善如流,oreo餅乾熱量從160卡降到150卡,含糖量一樣是3.5茶匙,再看看桂格燕麥棒,熱量也只少了10卡,含糖量根本沒減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業者可以增加或減少碳水化合物含量,脂肪和糖份也一樣,但這些變化是業者的行銷說詞,全是為了讓消費者買更多。」

紀錄片中指控業者,跟30年前的煙草業者一樣,以假科學,進行真欺騙,害死美國人不償命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我要完全駁斥汽水有害健康的說法,業者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,蕃茄醬是蔬菜,真的嗎?」

連多了一堆添加物的蕃茄醬,業者都可以說是蔬菜,難怪美國人甩不掉肥胖。紀錄片「受夠了」片段:「到了2050年,每3個美國人之中,就有1人會罹患糖尿病。」
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:「我們可以解決掉8成問題,只要在學校裡,自行準備營養午餐就行了,我們一定要改變美國人的飲食,這都是可以預防的。」

肥胖可以預防,現代人以為低脂才健康,其實更要注意減少糖份攝取,不然光靠運動,打不倒肥胖大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肥胖#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14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