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痛得無法呼吸」 謝依涵寫詩思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八里媽媽嘴命案而收押的謝依涵,就要度過在牢裡的第一個母親節,他也寫了新詩參加監獄裡的新詩比賽,獲得第四名,裡頭一字一句都寫出思念,還有對媽媽的擔憂,過去謝依涵家附近的鄰居就說,謝依涵從小相當聰明,和媽媽感情就相當好,從來不讓媽媽擔心,現在卻因為殺人,家人間只能透過文字傳達思念。

台北市議員應曉薇:「我看了之後真的很驚訝,他的文筆真的很好,所以更無法聯想到他的犯罪行為,另一方面,從他的詩就可以看到他心思細膩,但是文章寫那麼好,卻做出犯罪行為,還是必須付出法律代價。」

八里媽媽嘴命案,被收押至今的兇手謝依涵,在牢裡度過最難熬的母親節,只能用寫詩表達對母親的思念,以「信的重量」為題,寫著「一封信,兩張紙,蘊含一公升的淚水,無比的重量,字成鉛,敲在心上,痛得無法呼吸,我愛你,不知如何是好,只有再度落下『一切安好』」,一字一句透露出濃濃的思念,還有擔憂母親的心。

謝依涵家附近里長(102.3.13):「乖巧、貼心、懂事的一個小女孩,發生這種事難以置信。」

過去在鄰居眼裡,謝依涵從小就和母親有著相當親密的感情,案發後,出庭作證的母親低頭不語,甚至,鄰居透露,母親之後經常足不出戶,把自己關在家。謝依涵外公(102.3.29):「自己孫子能平安無事最好,希望案子是別人的,就希望不是自己的就這樣。」

家人眼裡的聰明好女孩,現在成了殺人犯,家人間只能用一封信表達對彼此的思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依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87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