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即食品抽驗 近3成大腸桿菌超標

記者 廖靖尹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商家的即食食品,大腸桿菌群超標。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62件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,包括生菜沙拉、壽司、涼麵等等商品,結果其中17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,統一超商的沙拉、家樂福的涼麵等知名店家的商品都超標,但有業者堅稱,產品都曾自行送驗合格,應該是個別商店問題。

稽查人員將漢堡放進透明袋子裡,轉了好幾圈,確實密封,換個場景來到餐廳,夾起大把目蓿芽和紫甘藍等生菜,同樣要帶回檢驗,桃園縣府衛生局這次的目標是,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,結果抽驗的62件商品中,就有17件大腸桿菌群超標,將近3成不合格。

桃園境內被發現不合格的,包括統一超商的凱薩沙拉,還有爭鮮迴轉壽司的蘆筍沙拉手捲、豆皮壽司,另外,家樂福的PC原味麻醬涼麵,全聯樂活沙拉與彩蔬雞絲涼麵的大腸桿菌也超標,而全聯兩樣商品,架上都找不到,似乎已經下架。

賣場人員:「沒有樂活沙拉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沒有?」賣場人員:「最近它的品質不好。」

其他品項,壽司部份,大潤發的日本豆皮、鑫鱻壽司的小卷壽司,沙拉部分,愛買、家樂福裡的餐廳也被點名,至於涼麵,鶯歌壽司婆、億鑫、李記福德涼麵,同樣超標,早餐店則是拉亞漢堡和哈堡堡活力早餐,依照食品衛生標準,大腸桿菌群必須在1000MPN/g以下。

衛生局食藥科長劉麗文:「通常檢出這樣的細菌,代表它在整個的食品製作的過程當中,運送還有保存,可能都有出了一些問題。」

衛生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複檢不合格者,將被罰3萬元至300萬元,不過有些業者喊冤,堅稱產品都有自行送驗都合格,表示將了解,是否為個別商店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腸桿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0

0.1619

0.3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