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學費+筆電!竟招無人 全校僅26人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近年來越來越多家長不願意生小孩,社會面臨少子化的衝擊,現在在彰化山區有一所國小,校長都自掏腰包,打出免學雜費,新生入學送筆電的方案,卻連一名學生都招不到,讓校長非常頭痛,家長表示,擔心小孩留在山區,交通接送困難,而且最怕教育上和市區小朋友有落差,會輸在起跑點。

小朋友:「向前看!」

小朋友高喊口令,準備升旗,但現場人數,ㄟ、怎麼這麼少?小朋友:「報告校長、全校26人!」

口令標準,清楚喊出全校只有26人,這是彰化的同安國小,因為地處偏遠山區,連小朋友想要打場籃球,一個班都打不起來。記者:「全班只有你一個人而已嗎?」三年級小朋友:「yes。」記者:「你考試都考第幾名?」三年級小朋友:「第一名加最後一名。」

面臨少子化、人口流失,學生大幅減少,去年3名新生入學,校長自掏腰包代付學費,今年加碼學雜費,到制服、書籍、書包完全免費,七月底入學新生,還可得到一部筆電,費用將近兩萬元,但還是沒人來讀。

同安國小校長陳堯明:「目前來講,還沒有新生報到啦,服裝啦,或者是學雜費,或者是學用品等等的話,該補助都會補助。」

幼童減少,學校不斷裁併,家長擔心裁併後子女要轉學,紛紛提前遷戶口,使同安國小103學年應入學新生從2人變0人,創校92年的同安國小,陷入存廢危機。家長:「在交通的方面的話,就比較不方便,而且在學習的方面,會跟都市有一點落差。」

少子化衝擊,家長擔心小朋友落後,紛紛轉往市區就讀,山區學校面臨困境,政府該如何協助學校轉型,也考驗著當局智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少子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30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