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3歲豆花伯摔傷 百餘元生活費硬撐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之前曾報導過,在台北公館有一名103歲的伯伯,每天賣著自製的手工豆花,就算攤子隱身小巷裡,還是很多人慕名而來品嚐,但最近這4個月,客人發現豆花伯都沒出來作生意,非常擔心他,實際走訪才發現,獨居的豆花伯,在家摔傷尾椎,沒有辦法繼續工作,現在扣掉房租,每個月只剩下幾百塊能夠過生活。

昏暗的燈光,這是豆花伯的家,103歲的豆花伯,腳摔傷了,聲音還是很宏亮。公館豆花伯王紹義:「好的話就趕快來做(豆花),如果沒好就不能(做豆花)。」

歇業4個月不能再做豆花,整天都不舒服,103歲的豆花伯,跟中華民國同歲數,之前在家,沒注意到椅子壞了一角,一屁股坐下,摔傷尾椎,補助津貼,扣掉1萬3的房租,只剩下幾百塊可以生活。

鄰居:「好佳在是因為有客人,不是因為其他事。」

好一陣子買不到豆花,鄰居看到燈亮,連忙探頭看,看到老人家健健康康,就放心了,以前他在水源路的小巷,不打廣告,客人就來。公館豆花伯王紹義:「桃園有一個小姐來買100杯,買回去,車好大一台,我同鄉不教我(做豆花),我偷學起來,(怎麼偷學的?),3天就偷學起來了,趁他去洗澡,他去洗我就偷量(原料份量)。」

30多歲的時候,隨著國民兵來台灣,靠著豆花過了50幾年,這一碗甜蜜滋味,隨著豆花伯的腳傷,饕客們暫時先吃不到,好多老客人都在等豆花伯身體恢復,等著他爽朗的招呼笑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豆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634

0.1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