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聚落型餐廳街助漲 祕魯6億美金改造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20:31

城市改造的方式有很多,有人支持汰舊換新,剷平老舊樓房、蓋新樓,還有不少例子則靠著藝文活動以及美食聚落,從沒沒無聞到身價水漲船高,比方說,在秘魯首都利馬的新城區有條海元帥大道,就靠著美食吸引觀光人潮,帶動房價上漲,吸引大財團進駐大興土木。

一條只橫跨4個街口,充斥著汽車用品店與機械行的馬路,要如何成為一座城市炙手可熱的角落呢?祕魯利馬的海元帥大道的驅動程式是盡情滿足人的口腹之慾。廚師阿庫里歐:「人們都說,這是史上第一次食物力量如此巨大,一家好的餐廳張開,地點在一個餐飲業的處女地,情況就此改變。」

這條海元帥大道位於利馬市濱海新城區Miraflores,字面上直接翻譯就是花卉景觀的意思,在這個建於19世紀的高檔市鎮,你能見識到祕魯最先進的一面,包括美食同樣也是前衛新潮。餐廳侍者:「這是祕魯當地人喜歡的調酒,用了一種叢林產的萊姆,還有胡荽葉,胡荽葉就像香菜,葉子較長,味道更嗆。」

在祕魯和巴西過去10年興起一項野味運動,安地斯山脈與亞馬遜叢林變成許多大廚的天然菜園,他們潛入幽深僻遠的山野叢林,探尋奇珍獨特的食材,開創出地球上就只有這兒才端得出來的風味,而赫赫有名的大廚夏菲諾便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
祕魯名廚夏菲諾:「這道是麵包樹與鮪魚,佐腰果醬與芭蕉醋,這種堅果是巴西叢林的特產,我們用野生杏仁搭配扇貝,這一道則是新鮮淡水蝦,用安地斯山脈馬卡根烹煮的。」

主持人波登:「這看起來好棒啊!」夏菲諾:「這道是火腿湯,還加入落花生與玉米。」波登:「我非常喜歡這裡的食物,雞尾酒也很好喝,還有腰果醬。」美國名廚里帕特:「我們2個會變廢物了。」波登:「我們會沒事的,喔,哇!」夏菲諾:「這道菜是傳統菜,我們叫它patarashca,他們將魚調味後,放在葉子上蒸煮,我們用鰱魚,在亞馬遜叢林裡我們有大約200種的鰱魚。」

利馬在2006年誇下海口,他們要當整個美洲大陸的美食之都,真的別小看祕魯,以為祕魯菜只有酥炸火烤天竺鼠,從濱海、高原到叢林,食材已經大異其趣、互別苗頭,再加上19世紀從中國與日本來這兒打拚的苦勞移民,更讓祕魯美食呈現多元風味。

而濱海的Miraflores新城區,除了追求創新的高檔餐廳外,這條海元帥大道也在15年前展開一場美食革命,到現在短短一條街40多家餐廳進駐,是個饕客可以悠閒用餐的城市角落,美食吸引遊客,更帶動房地產的興盛。

CNN財經編輯約翰戴夫帝瑞歐:「房價上漲20%,有一坪約7萬台幣,有一坪約28萬台幣,還有的一坪要32萬台幣,依照位置不同,房價也不同。」

區長慕諾斯:「這是個漂亮的區域,現在不只有餐廳,還有辦公大樓,就在街尾的地方,一處荒廢的建築物已經被剷平,要興建一座複合式商場,結合了公寓、辦公樓、公園、文化場所,還提供其他服務,請來法國建築大師尚努維爾設計。」

這項改造計畫預計斥資6億8千萬美金,占地6萬8千公頃,帶來了5星級飯店以及大型會議中心,早就進駐海元帥大道的餐廳老闆與主廚,當然是坐收多年來打拚的成果,只是大集團一插手炒樓後,租金更肯定會繼續爬升,許多小本經營的店家預料將負擔不起,而原本靜謐閒適的街角風貌,也恐怕將會出現巨大的改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29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