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25萬禮券」遭盜刷 哈根達斯「未必」給換

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冰淇淋哈根達斯,遭人盜刷25萬。上個月25日,1名男子拿著偽造信用卡,到台北市哈根達斯敦化南路分店,進門後就跟店員說,要購買550張禮券,總共是25萬4千元,店家不以為意,直到銀行通知,這筆刷卡消費有問題,才驚覺被騙。哈根達斯事後在官方網站,公布禮券的票號,指出消費者購買到這批禮券,將不能兌換冰淇淋跟蛋糕,記者採訪後,改發聲明稿,表示,只要是「善意」取得禮券,提出發票等相關證明,就可以兌換,對此消保官痛批不合理,哈根達斯必須跟盜刷卡的人求償,不能把損失轉嫁給消費者。

點進哈根達斯冰淇淋官方網站,接著跳出一張公告,公布品脫冰淇淋、跟最近熱賣的蛋糕禮卷,兩批禮券,無法提供消費者兌換,記者實際到店內詢問,對方回應,因為4月底,有歹徒盜刷卡。TVBS記者林彥汝:「上個月25日,有一名男子拿美國運通的信用卡,大手筆刷了550張禮券,事後發現,他拿的是偽卡。」

哈根達斯指出,男子盜刷購買的禮券,其中品脫禮券,總共500張,一張要價320元,算一算價值16萬,另一批是蛋糕禮卷50張,要價9萬多元,總計25萬,但一個人買了這麼多禮券,警方擔心被有心人士拿去網路便宜兜售,賺無本生意,記者實地前往哈根達斯詢問,是否有客人已經買了禮券。

店員:「因為網路上賣,就是之前有人,就是仿冒的。」民眾:「盜版的喔?」店員:「因為他用偽卡去買。」民眾:「那我買了到底能不能用啊?」店員:「建議你還是要把它退掉。」

哈根達斯發聲明稿指出,對於這一起盜刷事件,如果採「善意」認定,如果消費者能證明,透過正常管道購買取得,例如提出發票,就能兌換冰淇淋或蛋糕,但消保官痛批,不該把營業損失,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:「業者應該給付,只是業者要回過頭來,跟盜刷的人求償。」

消保處表示,禮卷等同現金,更何況打開團購網,不少人都在網路上賣禮券,消費者如果事先不知情買了,根本無法取得發票證明,哈根達斯得自己跟「盜刷卡的男子」討公道,否則恐怕引起消費糾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404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