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虎口討生活」與猛獸共事 保育員驚心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許多樂園都講求體驗,吸引遊客上門,尤其是與動物們近距離接觸,但是大家心目中,可怕的猛獸獅子、老虎、黑熊,遊客偶爾近距離觀看或許覺得相當新鮮,但對於照顧牠們的保育員來說,可是一點小細節都不能鬆懈,親密餵食如何避免遭到利爪傷害,在野放區儘管待在吉普車上,但獅子老虎三不五時就趴上引擎蓋上猛抓猛咬,如何維持遊客安危,帶您看看保育員如何在虎口之下討生活。

吼聲震耳欲聾,看到肉塊,獅子餓了一晚更躁動,但野放動物園區保育員,卻得跟它們「近距離」接觸。

幾乎是「面對面」,保育員把肉塊拋進投食孔,孟加拉虎直接站起來接,龐大身軀比人還高,一不小心,拿著肉塊的手,很可能會被利瓜揮中受傷。保育員:「小白來。」

動物界中猛獸,保育員當孩子照顧,肉塊更得「量身打造」加維生素,餵完早餐,還要「親自」讓牠們走出戶外活動。保育員:「總共有7個門,我們都是採雙安全門方式。」

進入野放區,人只能坐在吉普車上,要釋放美洲黑熊,得站在防護網後拉開閘門,放老虎距離更近。

邊倒車、邊拉開閘門,老虎從車旁冒出來,每個猛獸區,上午9點半放出動物,保育員就得坐在車裡盯場到下午,只有中午能短暫換班吃飯,要避免猛獸彼此「太近」打架,有互咬、傷害狀況,立刻按喇叭讓他們分開,一旁獸醫還是準備吹箭待命用來麻醉,因為猛獸耍起狠來不留情。

保育員:「整個趴上來咬,上下咬合力量很大。」

從吉普車鋼板引擎蓋上,遍布咬痕、抓痕就能看出力道猛烈,比起照顧可愛草食動物,猛獸保育員,除了得忍受強烈動物氣味,還得面高風險環境,通常10個人應徵,只有2成會留下來,工作比外界想像更辛苦,但愛動物的心,卻能讓他們繼續堅持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猛獸#樂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4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