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副院長熬出頭! 伍錦霖接掌考試院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4:28

總統府公佈最新考監提名名單!考試院長由目前副院長「伍錦霖」接任,監察院院長則提名現任中選會主委「張博雅」,在新一波名單當中,出現的都是老面孔,各界認為是馬政府近2年聲勢下滑,因此打出了安全牌。

在副總統介紹下,新提名的考試院長伍錦霖站起身,由副考試院長轉正,各界對他的評語,是處事圓融、身段柔軟。考試院長提名人伍錦霖:「來提升我們的服務品質跟行政效能,我會作完整的報告。」

伍錦霖是伍澤元的哥哥,總被歸為李系人馬,從基層市府科員爬升,新出爐的考監名單中,除了副院長伍錦霖轉正,現職考試委員高永光出任副院長,監察院部分,各界則期待將出現首位女性五院院長,現任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提名監察院長。

立法委員劉建國:「女性的閣員,好像是越來越少,(張博雅提名)好像也沒有提高這個比例。」

新考監名單都是政壇老面孔,相較於2008年,馬總統首度提名考監,當時考試院是張俊彥院長,搭上伍錦霖副院長,監察院則是院長王建煊搭上副院長沈富雄,藍綠配被認為跳脫格局,獲得好評,新名單打安全牌,各界認為,和馬總統近2年逐漸下滑的聲譽有關。立法委員陳亭妃:「就是乖乖牌嘛,就是超級聽話,不是聽話而已哦,是超級聽話的人。」

立法委員江惠貞:「都蠻資深的,尤其也都有行政經驗,我們都希望他們是比較有行政經驗的。」

新任名單沒有太多驚喜,挑的都是有實務經驗的老面孔,立法院裡,不會引起太大爭議,未來上任還得肩負起穩定局勢的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試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582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