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立光」破紀錄!站上2000元 賣壓現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股王大立光再創台股神話,昨天(6日)股價衝上2000元,是台股史上首家站上2000元的公司,外資看好大立光,目標價甚至喊到2400元,大立光是全球最大的手機鏡頭供應商,包括蘋果、三星和宏達電都是它的客戶,除了光學鏡頭毛利高達5成,執行長林恩平經營正派,為人低調謙虛,原本是小兒科醫師,2010年接棒大立光,靠著「少說多做」的踏實性格,3年半來大立光營收不斷創新高,股價登上2千元,未來其他股王難以超越的「大立光障礙」已經成形。

記者楊茜雯:「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大立光,客戶包括蘋果、hTC、三星,以及中國手機,6日股價站上2000元,創下台股新紀錄。」

創下台股神話,大立光7日股價,卻喘口氣回跌25元,稍作休息準備再戰高峰,台股也受美股衝擊面臨多空拉鋸,指數跌破8900點,回測5日線,投資人卻沒太多驚嚇,因為台股有了大立光,等於吃下大力丸。

蘋果iPhone 6模擬手機畫面,網路瘋傳,鏡頭傳採用電子防抖科技,大立光是唯一供應商,供貨全球4成手機鏡頭,毛利超過5成,4月營收創新高,外資巴克萊調高目標價到2400元,大立光穩坐一年半股王寶座,除了光學鏡頭毛利高,公司正派經營,一張股票200萬,投資人才能買的安心。

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(2013.1.31):「成長的動能還是Smart phone和Pad。」

去年股東會談股價營收,用字精準,執行長林恩平為人低調謙虛,外界幫他取了個英文名字,叫Mr.NO COMMENT,成了科技界的省話一哥,但看似靦腆的他,卻因為鏡頭被侵權,跨海怒告韓國三星。

而大立光1987年由林耀英和陳世卿創立,2010年林耀英交棒兩個兒子,林恩舟和林恩平,執行長林恩平原本當了12年小兒科醫師,47歲才脫下白袍轉行,投入完全不熟悉的光學鏡頭產業,從零學起,卻帶領大立光EPS從30元一路衝到76元,市值將近三千億,少說多做的踏實性格,也讓大立光站穩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寶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立光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513

0.1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