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非昔比!時裝劇演員 治裝費得自己出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9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視劇中藝人的穿著,常常會成為觀眾討論的話題,過去為了連戲或劇情需求,劇組通常會有專人幫演員打理服裝,但是近幾年,除了古裝或道具服外,時裝劇幾乎都是演員自己打理,特別是本土劇,因為跟偶像劇風格不同,演員們的治裝方式也很不一樣,由於常常一演就是好幾百集,一檔戲拍下來,花在衣服上的價錢,恐怕上百萬。

本土劇片段:「我知道啦,媽,我吃飽了。」

坐在客廳拍聊天戲,女演員美美的上陣,本土劇女星,一天常常得拍4、5場戲,變換服裝造型,是一大考驗。藝人連靜雯:「我這邊有厚外套區,專門出外景,防風防雨,防潑水。」

不同於偶像劇明星,本土劇演員準備得特別周全,因為劇情關係,不時得跳水、追趕跑跳碰,廠商贊助的衣服,只能拍靜態橋段。藝人連靜雯:「有一次穿了(借的)衣服才知道,後面妳要跌倒,而且是很嚴重,在地上滾那種,結果我穿一件非常漂亮的洋裝就算了,衣服都勾絲了,心裡就覺得很心疼,因為就算我把它買下來,那件衣服也不能用了。」

本土劇片段:「壞女人,壞女人。」

連靜雯就曾經拍過被丟蔬菜的戲碼,衣服一定得送洗,就算是男明星,有時也難逃西裝被噴飲料,為了演得自在,演員們幾乎都會花錢治裝,連靜雯一個月花3、4萬,最近扮男裝的葉全真,每個月也準備4、5萬治裝費。

藝人葉全真:「妳每一集、每一集,服裝要一直變,我們不比男生嘛,所以我很想演男生,男生的話就簡單多了。」

一般偶像劇不像本土劇長壽,明星們幾乎每場戲都有不同廠商贊助,本土劇時裝走的,偏向平價時尚風,但曝光率也很高,只要不是得上山下海,還是有許多廠商樂於提供戲服,照樣能引起觀眾注意,搶商機。

◎翻攝網路

#演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84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