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禁穿褲裝 韓亞航空姐抗議成功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3:16

在世界各國,許多行業對女性的服裝有所要求,像是南韓韓亞航空先前規定空姐不能穿褲裝,美國連鎖餐廳要求女服務生穿低胸小可愛,而匈牙利大學則規定在校園內禁止穿迷你裙、短褲和夾腳拖。有的職場和校園服裝儀容規定引發抗爭,顯示越來越多人想捍衛服裝自主權。

保持笑容可掬,鞠躬角度也要注意,韓亞航空公司對女性空服員的規範,相當廣泛。韓亞航空宣傳影片:「我們對待乘客就像家人一樣。」

光是服裝標準,就指定空姐只能穿裙裝,經過長期爭取,這項規定直到去年4月,被南韓人權委員會認定有性別差別待遇才更改。美國連鎖餐廳服務生:「歡迎來到位於亞特蘭大市區新改裝的Hooters餐廳。」

美國知名連鎖美式餐廳,向來主打上圍豐滿的性感女服務生,白色低胸小可愛、橘色熱褲,是基本服裝,但其實美國有不少公司行號,早就開始要求員工穿制服。

設計師蘇菲提勒特:「這不只是制服而已,其實更像是一件小洋裝,短版小禮服。」

從航空公司空姐、美妝用品店員工,到高檔飯店的酒吧服務生,掀起時尚制服風潮,目的是為了塑造企業形象,但對服裝的特殊要求,也很常出現在校園,匈牙利一所大學去年開始規定,迷你裙、低胸上衣、短褲和夾腳拖,通通不能穿。

匈牙利卡波什堡大學教師:「我以前會穿夾腳拖和迷你裙,在40度高溫天氣,被告知要全身包緊緊,令人感到無法接受。」

不僅老師不滿,學生也集體發起抗議活動,紛紛上空或只穿著內衣褲上課,而泰國卻反其道而行,鼓勵女大生穿上緊身白色襯衫和低腰迷你褶裙,又緊又展露身材曲線的制服,果然引發討論,世界各地從校園到企業,各種要求和規定引發的爭議,反映出人們積極爭取服裝自主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制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53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