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魚肉都變貴 「外食費」漲幅創62月新高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施學彰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豬肉、雞肉價格飆漲,許多小吃攤、餐廳都跟著漲價,民眾外食費用支出變多,漲幅創下62個月來新高,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,總指數年增率百分之1.65,則是創下去年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,尤其最近要過母親節,就連多次宣稱物價平穩的主計長石素梅也坦言,孩子帶她去吃母親節大餐,的確感受到餐廳價格變貴了。

到市場買菜,蔬果、肉類貴好多,買這一串香蕉,現在要60元,比起去年同期得多花10幾元,豬肉雞肉價格變化更明顯。民眾:「我只買了一個(土)雞腿,要350元,可是以前應該是全雞350元吧。」

主計總處公布四月份物價指數,年增率上漲百分之1.65,是102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,創下14個月來新高,其中食物類漲幅百分之5.04,漲最多,主要就是因為水果比去年同期漲了將近兩成,豬雞肉也漲了百分之8.4,小吃或餐廳,物價漲幅也很誇張。

主計總處副處長蔡鈺泰:「98年2月是上漲3.7%,這個月是漲了3.03%,所以是近62個月來最高的。」

連多次宣稱物價平穩的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都很有感,她說上星期子女請她吃母親節大餐,餐費確實漲價變貴了,外食變貴,到餐廳吃飯慶祝母親節,荷包就得多支出一些,就算要在家自己煮,也因為豬雞肉和水果漲價,想吃的和以前一樣「澎拜」,食材成本就得多支出一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5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