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發射台溝槽變色、人員進出 北韓恐再核試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5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22

美國智庫掌握北韓最新動向,從燃料艙被移動等等跡象研判,最近2週內至少測試過一次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動引擎,而測試中的導彈就是可以搭載核彈頭的KN-08,射程超過6千英里,美國阿拉斯加、夏威夷都在範圍內,一旦發射成功,會讓美國措手不及。

美國智庫掌握北韓核測試動向,燃料艙從立即測試區被移動到儲存區,進出的車輛上頭載了人和設備,發射台上的溝槽變白了,推估北韓最近2週內至少測試過一次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動引擎,而這個接受測試的武器就是KN-08,去年7月的閱兵式公開展示過,當時被懷疑僅僅是嚇唬人的彈殼而已。

就在北韓測試過後,美國提高警戒,可以搭載核彈頭的KN-08一旦發射成功,會讓美國措手不及。美國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維克多:「據估計,這種陸路機動導彈射程最遠可達6千英里,我們不知道這個數字是否準確,因為北韓從沒試射過,但如果他們能開火,從大老遠發射,像阿拉斯加、夏威夷、洛杉磯都在範圍內。」

南韓國防部拒絕說明他們有沒有監測到這項訊息,但是斬釘截鐵的認定,剛做完引擎測試就要立刻發射,這對北韓來說 太難了,而就在核導彈如火如荼測試中,北韓的軍隊最高領導居然換人了。北韓中央電視新聞旁白:「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,朝鮮人民軍次帥黃炳誓,發表了賀詞。」

這是北韓媒體首次證實,總政治局長交給黃炳誓,不再是崔龍海,五一工人節的宴會上他是主席,主動幫忙夾菜,又是倒酒寒暄,穿梭全場的姿態就像在宣示已經掌權,今年3月才從副手被扶正為第一部長,4月15日飛行大會上配戴大將軍的軍銜,4月26日被任命為次帥,5月1日再升一階,擔任總政治局長,120萬人民軍的最高位置,今年3月份在最高人民會議上,他還站在一旁負責端著印信給金正恩,現在短短一個月內就爬了3階。

南韓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將:「黃炳誓長期擔任組織指導部副部長掌握軍部,所以他被任命為人民軍總政治局長,可能沒有遭到來自軍部的反對。」

過去陪同金正恩視察,黃炳誓還站在離金正恩遙遠的邊邊角角,打了紅圈只能圈到半個人,尤其有崔龍海在場時,黃炳誓更只能排在他後面,能和金正恩只有一步距離的人只可以是崔龍海,站在萬人之前的場合,或是每一趟下鄉視察,金正恩一到現場一定先找崔龍海。

2012年4月被任命為總政治局長,隔年5月代表金正恩以特使的身分訪問中國大陸,今年2月曾有2個禮拜,金正恩視察行程沒有崔龍海陪,立刻被外界懷疑他是不是遭到監禁,直到3月出現了,但是走路看來一跛一跛,似乎健康出了狀況,但是4月照常升他當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,成為北韓二號人物,就在升官後,4月中旬到現在又消失了。

大陸央視北韓特派記者:「北韓播出的金正恩視察工作的畫面當中,崔龍海被發現因為腿部疾病,身體行動不便,因此有分析懷疑,此次職務變動可能是出於健康原因。」

北韓有媒體在報導崔龍海時,使用勞動黨中央書記的頭銜 稱呼他,因此原本擁有的4大職位,恐怕有3大項已經遭免職,是單純健康問題,還是有政治因素,當紅的「二號人物」突然消失,引人臆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704

0.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