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送母最後一程 馬總統難忍悲痛痛哭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5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今天火化,馬總統在家祭時忍不住在鏡頭前痛哭,4個姐妹、以及夫人周美青,都在鏡頭前流露哀傷,而秦厚修最小的女兒馬莉君,今天穿了一雙紅鞋現身,在民間習俗當中相當罕見,根據了解,這是因為秦厚修女士生前最愛的顏色就是紅色,因此馬莉君特別穿上紅鞋為母親送行,姊弟們都了解她的用心。

捧著慈母遺照,送最後一程,照片中,秦厚修女士溫柔微笑,馬總統嘴唇緊閉,強忍哀傷。但在火化儀式前的家祭儀式,大體成為骨灰前,馬總統眼淚再也忍不住。悲傷襲擊,馬總統眉頭皺起,面紙往臉上胡亂一擦,夫人周美青早就哭得肩膀抖動,馬以南用媽媽最熟悉的湖南話宣讀祭文,自己卻數度哽咽。

馬家大姊馬以南:「我們一定會愛護他、支持他。爸爸口裡真善美的您,請一路好走 !我們5個都盼望來世再做您的兒女。」

馬家4姐妹全到齊,馬莉君的一雙紅鞋引人注目,內外孫難得相聚,家族拼圖卻少了一塊,一整天下來,馬總統只擠得出這幾句話。總統馬英九:「所有這一次幫助我們葬禮的,我們向大家鞠躬表達感謝之意。」

用揹帶小心護住媽媽的骨灰罈,馬總統像抱孩子一般,抱著骨灰罈上樓,讓媽媽再看老家一眼,2008年,馬總統當選後,秦厚修就獨居在這,馬總統常回去陪她吃飯,飯後,母親不捨孩子離開的畫面,也曾被媒體捕捉。

總統母親秦厚修vs.記者:「總統回來跟你吃飯開不開心?」

在這裡,母子說過了很多次再見,這一次離別,馬總統上車前,低頭對著骨灰罈喃喃念著,對媽媽說出一輩子也說不完的感謝。

總統母親秦厚修:「我兒子,我很嚴格要求他,他很愛媽媽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秦厚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498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