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路陡、視線差! 梅嶺賞螢5天釀6死4傷

記者 李佳欣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5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梅嶺賞螢季,在4月底才開鑼,不過短短5天,通往梅嶺的路段,就發生了兩起重大車禍,還有一名老婦人,在賞螢時,也從梅嶺步道墜落3米深的深谷,總共釀成6死4傷,工務局說,由於梅嶺山路陡,再加上晚上上山,常常視線不佳,如果路況不熟容易釀禍,專家也提醒,賞螢火蟲最佳時機,是從晚上的6點到9點,民眾太晚上山,是看不到螢火蟲的。

民眾:「我快要喘不過氣了!」搜救人員:「有啊,在救你了。」

貪杯媽媽和死黨喝完酒後,一群人說要到梅嶺賞螢火蟲,結果在上山路程中,在台3線玉井往楠西的平面道路上撞上路樹,造成3死2傷;在4月30日晚上9點45分左右,一台小轎車在楠188線道上,也因為不熟悉路況,整台車沒有煞車,撞上山壁,造上駕駛和副駕駛當場死亡,2死2傷;同時,這個月3日,還有一名老婦人,走在梅嶺步道賞螢時,也因為墜落3米深的山谷,送醫後不治,這是從梅嶺賞螢季開鑼後,已經釀成6死4傷。

台南市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世仁:「因為它這是180度的轉彎,長下坡的過程當中,車子因為煞車不及,衝撞到河谷去,所以才做一個緩衝坡。」

還記得嗎,7年多前,梅嶺遊覽車翻車,就是在這一個將近180度的髮夾彎,通往梅嶺的山路上,至少有2到3個彎道,容易釀禍,儘管這次的死亡車禍,都不是在這幾處發生,不過通往梅嶺的山路陡,如果晚上上山賞螢,不熟路況,容易發生意外,觀光局也提醒,賞螢最佳時機,是在太陽下山後的6點到9點之間,如果太晚上山,根本看不到螢火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螢火蟲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55

0.1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