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大女又贏了! 陸詩詞節目贏大陸老師


發佈時間:2014/05/0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05

來自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的女學生梁道萍,參加大陸詩詞比賽節目,一路過關斬將,在最新一集的決賽裡,還贏過了一名大陸男老師,只不過這回梁道萍臉上的表情多了幾分緊張,搶答失敗時還會吐舌頭露出扼腕表情,跟前兩次自信滿滿的模樣差很多。

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豺狼在邑龍在野,王孫善保千金軀,請問詩中的豺狼是誰,請搶答。」大陸節目挑戰者:「是指安祿山(回答正確)。」

比賽一開始,就失去了答題先機。大陸節目挑戰者:「應該是元宵節。」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元宵節回答正確。」

大陸節目挑戰者:「這個郎肯定是她的丈夫,趙明誠(回答正確)。」

被這位來自大陸新疆的男老師,一連答對3題,台師大女學生梁道萍不像以往一樣自信滿滿,這回臉上表情很緊張、眉頭深鎖,好不容易搶到答題機會,卻是因為對方犯規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魏老師、電腦顯示你有提前搶答,白頭吟、傷離別,這是出自誰的哪首作品、請搶答。」大陸節目擂主梁道萍:「卓文君、應該還有訣別書(回別正確)。」

終於扳回一成,梁道萍臉上的笑容才稍微多了些,把握住氣勢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他是婉約詞派的代表人物,5歲就可以做詩。」大陸節目擂主梁道萍:「晏殊吧(回答正確)。」

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兩袖清風,紅妝素裹,請搶答。」大陸節目擂主梁道萍:「紅掌撥清波(回答正確)。」

最後的決勝題,要在5句成語題中各挑出一個字,組成另一句詩詞,難度極高,而梁道萍靠著機智的反應答題成功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恭喜道萍,衛冕成功。」

其實來自台師大的他,今年才19歲,受訪時曾透露,每次比賽時心情都很緊張,這回有驚無險,三度衛冕成功,也讓擂台主頭銜,繼續留在台灣人身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益智節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05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