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飲食習慣不同 鼎泰豐出菜順序「因地制宜」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4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鼎泰豐用餐強調口味全球一致,但其實有個部分,是會「因地制宜」,就是在出餐順序,像是在台灣地區鼎泰豐用餐,中部的消費者就發現,飯和麵在開胃菜後,就會先上桌,但在北部似乎都是在最後上;而國外的差異更有不同,像是在大陸地區的鼎泰豐,因應陸客吃飯喜歡看到「滿滿一桌」的習慣,會一次上桌,而日本、美國則是小菜和湯品,最快上菜,依飲食習慣做調整。

台中鼎泰豐用餐,小菜上桌不到2分鐘,炒飯就來了。消費者:「我們小菜才剛到耶。」

3道小菜都還沒開動,消費者想慢慢吃,但還沒開胃、主食就讓你先填飽肚。鼎泰豐服務人員:「幫你上原味小籠包。」

滿滿一桌打亂了消費者用餐習慣,點單後不到5分鐘,小菜全上桌,才要動筷子,蝦仁炒飯熱騰騰上桌,不到5分鐘小籠包跟著來,上菜速度太快,而且過去在台北鼎泰豐用餐,飯都幾乎是最後才上,讓消費者覺得,難不成南北有差異。消費者vs.鼎泰豐服務人員:「你們出菜順序都這樣嗎?需要的話,再幫你做調整。」

出菜順序還是有彈性,但台灣各個鼎泰豐分店不會有太大差異,上完小菜後,立刻上小籠包和現炒,容易有飽足感的飯麵會最後才上,但國內、海外地區會做調整,像是大陸地區或是接待陸客團,就一定要一次通通上桌,因為陸客喜歡看到滿滿一桌都是菜,如果是日本或美國,通常最後出菜的湯品,會拉到第一道,因應西式或日是要先喝湯的飲食習慣。

台中鼎泰豐外場主任王茵茵:「他們的習慣就是說,我們湯品要先上,那還是會依照客人的喜好,去做上菜的順序。」

不同地區出菜順序也會跟著因地制宜,但唯一不變的,就是鼎泰豐規定點單後10分鐘內,小籠包一定要上桌,這是全球分店一致、客製化的出餐方式,一方面配合消費者的飲食習慣,也能在最期待的用餐情緒下,品嘗鼎泰豐的招牌小籠包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鼎泰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28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