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郵差幫你送信 「頂溪」專屬郵戳吸客

攝影 魏嘉良 廖文漢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4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看過貓郵差嗎?雲林虎尾「頂溪」社區整個社區到處是貓的3D立體彩繪,從屋頂、到牆壁、到馬路,假日吸湧入2000多人參觀,成為虎尾的觀光亮點,遊客多商機就多,當地人擺攤賣蒜頭、賣水果、賣冰淇淋,全都打著貓咪的招牌,而社區發展協會和郵局合作,特製貓村明信片,蓋上虎尾戳章,由貓郵差幫你寄出,光是明信片1天就賣出100多張。

想和貓咪喝咖啡嗎?請坐!想和貓咪握手嗎?或是可以拿條魚給貓咪吃,隨便一個地方隨便拍,都像是真的一樣,雲林虎尾頂溪社區的貓村,從民宅屋頂、村里的巷弄、到老舊三合院的牆壁,放眼望去全是貓的3D立體彩繪,這裡有全國唯一的一位貓郵差。

頂溪社區理事長蘇坤福:「現在這個衣服(退色了)。」

因為遊客太多,摸到貓郵差都掉漆脫色,趕快進場維修,不過不影響明信片的搶手度。遊客:「我要買明信片。」

印著貓村的明信片頂溪社區獨有,來到這裡的遊客,都會買上一張,一張20元,成了最熱門商品。遊客:「寄給自己是代表,也是紀念性。」

頂溪發展理事長蘇坤福:「賣很多(3天),大概賣7、8000元。」

為了方便遊客投遞,原本沒有郵筒的社區也擺了個新的,就連郵戳都是專屬特製,頂溪社區因為貓咪3D彩繪而走紅,成了虎尾觀光新亮點,週末假日能吸引2000多人,有人潮就有商機,當地村民有人賣自己種的蒜頭,有人賣水果,有人賣冰淇淋,招牌看板全都印上貓的圖樣。

遊客:「特殊又特別,讓攝影很多的興趣來這邊拍照。」

原本是人煙罕至的地方,一隻流浪貓闖進來,社區叫牠小咪,後來小咪死了,社區一位彩繪家將小咪俏皮的身影,用各種方式呈現,不但成為居民對小咪的共同回憶,更讓頂溪這個偏鄉巷弄,成為虎尾觀光新亮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貓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91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