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過一級考核! 實習沒畢業、鼎泰豐給50k

記者 廖容瑩 徐培峯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4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社會新鮮人只能領22K嗎?台中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謝金豐,還沒畢業就坐領50K,他大三時進入鼎泰豐當廚房助手,從5級實習生開始做起,短短半年,通過一級考試,薪水三級跳,一個月領50K,而且畢業之後,如果他願意到餐廳上班,還可以調薪。

透過玻璃窗,師傅的手一秒也沒停過,趕做招牌小籠包,一摺一摺不能取巧,每一顆都是18摺,不但要包得好,還要包得快,這位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謝金豐,半年內跳到一級儲備師傅,月薪5萬,和有10幾年經驗的師父比賽,1分鐘包9顆,而他可以包8顆,包小籠包的速度和師傅不相上下,原因就是比別人拚。弘光科大餐旅系大四生謝金豐:「中午有空班時間兩個小時,會利用那個時間做練習。」

鼎泰豐師傅吳兆甫:「譬如說你花紋要整齊、收口要小,包的形狀又要漂亮,大概會問這些問題。」

連下班時間都不放過,現在讀大四的他,因為家庭經濟壓力,從大三下努力學,一開始五級實習生,薪水2萬7,經過考試升到一級實習生,薪水3萬,半年通過一級考核,一般人要花1年的時間,而他現在月領5萬元,薪水三級跳,還是全台第一位通過考核的實習生。

鼎泰豐師傅吳兆甫:「他肯花自己的時間去學習,所以他的學習進度,會比一般小孩子快一點。」

師傅說他很有企圖心也願意學,才能在短時間內,通過一級考核,考核內容必須要在1分鐘內,包好18顆餛飩、4顆小籠包、並擀好10張小籠包皮,利用休息空檔和下班時間練習,讓他拿到鼎泰豐工作合約,只要他點頭,畢業後能直接上班,薪水將再往上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鼎泰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468

0.1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