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擬修法! 過馬路玩手機恐罰300元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4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開車、騎車玩手機,如果被抓,就會吃上紅單,現在連過馬路玩手機,也要小心了!有立委提案修法,如果民眾使用3C產品,邊玩邊過馬路,被抓到就會開罰300元,目前修法提案已在立院通過一讀,交由交通委員會審查,未來如果順利通過,過馬路當低頭族的民眾,可要注意了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過馬路玩手機如果不看路,未來可能會遭罰。」

綠燈一亮,隨便抓,有人講電話、有人玩手機,前方的號誌燈,秒數剩幾秒,完全沒再注意。民眾:「像過馬路滑手機,這還蠻危險的。」記者:「你自己會這樣做嗎?」民眾:「有時會。」

手機離不開眼睛,但馬路如虎口,過去才有民眾直擊,有人玩手機不看路,直接被迴轉的計程車撞上,彈飛出去,就怕恐怖場景再出現,有立委提案修法,以後行人如果過馬路使用3C產品,只要有通訊功能,就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來處罰,目前修正案已在立院通過一讀,交由交通委員會審查,如果通過修法,往後過馬路,再當低頭族,要小心罰300元。

民眾:「一定會有嚇阻效果,一定會有啦,就像之前開車、騎機車不能玩手機一樣,只是不知道麼去界定。」

過去開車、騎機車玩手機,都列入警察伯伯的開罰對象,以後連走路玩手機,也可能會列入,不想白白被罰錢,還是乖乖收起手機,好好過馬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修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854

0.2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