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情勢漸緩! 立院、官邸撤掉3/4拒馬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3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政府之前在核四議題上作出讓步,決定停工,而經濟學人報導「馬總統已經成了跛鴨」,因為重大決策都跟著街頭運動急轉彎,街頭能量凌駕政府決策能力,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,被問到蔡丁貴等人,帶頭鼓譟慫恿群眾上街,江宜樺說可以考慮視為累犯,採取「預防性羈押」。

1個多月以來戒備森嚴,青島東路終於恢復暢通。TVBS記者李郁莉:「這裡是青島東路,地上的粉紅色油漆,就是當時當時抗議民眾留下的,也就是拒馬的痕跡,現在可以看到道路上已經暢通了,不過在立法院的周圍,還是可以看到,層層拒馬包圍。」

之前立委進出辦公,還得要從縫隙進出,警方在5/2傍晚,開始拆除部分拒馬,剩下的拒馬,還拉起封鎖線。中正一忠孝分所所長崔企英:「為了行人的安全,我們有作一個比較醒目的標誌(封鎖線),來提醒民眾有拒馬。」

一個街口之外,行政院也依舊被拒馬包圍,長期申請路權的蔡丁貴,5年來,路權首度在5/18,被其他團體申請走了,行政院也對蔡丁貴放出重話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如果說有一個人,反覆實施同樣的犯行的話,那麼是不是可以考慮,採用刑事訴訟法的預防性羈押。」立委邱志偉:「所以你要說清楚啊!」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現在不是說的很清楚嗎。」

行政院說,累犯可以預防性羈押,不過街頭能量,似乎已經凌駕政府決策力。經濟學人用「When the wind blows」當標題,意思是當風起時,看風向辦事,指的是馬政府的重大政策,跟著街頭運動的主張急轉彎,台灣的前途越來越由街頭運動來決定,文中並提到學生對兩岸看法不一,任期還有2年的馬英九已成跛鴨。

未來依舊有團體,喊著要上街頭,下一步怎麼走,考驗馬政府的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65

0.1199